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飞架”黄河两岸!济洛西高速黄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2020年07月28日08:1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济洛西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全桥合龙现在开始……”7月26日,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民在黄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宣布。

  济洛西项目黄河特大桥是济洛西高速项目全线控制性工程,最高墩高达73.4米,是目前省内高速公路高度最高的黄河桥。该桥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钢构大桥,全长1146.65米。由于项目位于黄河主河道,承台埋置河床较深,覆盖层卵石粒径大,桩基施工难度大,特别是项目紧邻小浪底风景区,距离小浪底大坝仅6.7公里,调水调沙过程中,水流会加快4-5倍,极大增加了施工难度。

  “连续钢构桥合龙需要选择在全天气温最低的时段进行混凝土浇灌。通过热胀冷缩作用,整个混凝土的构伴和整桥受力才能处于最佳状态。”济洛西项目土建二标项目经理熊祖发介绍。

  通过对天气的精密测算,黄河特大桥1、2号墩和9、10号墩于7月26日晚十点开始合龙,历时四个小时。27日凌晨两点,随着最后两米桥面接口端混凝土浇灌完成,济洛西黄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标志着济洛西高速公路项目主线全线贯通。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桥面铺设和桥梁护栏的建设投入,确保10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杨新民表示,济洛西高速的建成对于促进豫西北、晋东南交通发展,加快实施中原经济区建设战略、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融入洛阳副中心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关键词:洛西 特大桥 小浪底风景区 洛阳西 中原经济区 黄河两岸 混凝土浇灌 调水调沙 桩基施工 承台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批次药品全国停售、召回!你家有吗?

    经大连市药品检验检测院检验,标示为安国市彤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前胡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性状、鉴别。经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湖南省自然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秦艽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性状。

  • 全国停售,紧急召回!这2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你家有吗?

    经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分别检验,标示为安徽省泽华国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红景天和1批次制川乌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均为性状。经大连市药品检验检测院检验,标示为安国市彤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前胡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性状、鉴别。

  • 济洛西黄河特大桥加紧建设

    7月30日拍摄的济洛西高速黄河特大桥施工现场。日前,河南济(济源)洛(洛阳)西高速黄河特大桥主体工程完工,进入最后的桥面铺设和桥梁护栏建设阶段。济洛西高速黄河特大桥是沟通洛阳与济源的重要通道,大桥设计全长1146.65米,预计2020年10月通车。

  • 佩洛西给特朗普起绰号:“败事有余”先生

    当地时间26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接受CBS采访时,再次抨击了总统特朗普对新冠疫情的应对措施,并顺便给他起了个新绰号:“败事有余”先生(Mr. Make Matters Worse)。近日来特朗普一直要求美国学校在秋季复课,但遭到许多学校和学生家长的反对。

  • 济洛西高速黄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10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济洛西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全桥合龙现在开始……”7月26日,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民在黄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宣布。

  • 全线复工!河南济洛西高速预计年内实现通车

    在河南连续7日(截至3月4日)新冠肺炎疫情0新增确诊病例情况下,3月4日,映象网记者走进已全线复工的年内通车高速公路项目——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施工现场,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建设者们复工复产的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