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保持基层党组织的一方活水

2020年07月28日10:02  来源:映象网

5034

认准一面旗帜,保持正确“站位”。“要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在强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而基层组织选举工作就是建设党的组织体系这座大厦的重要途径。

各级党组织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在集中统一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问责,确保《条例》落到实处。

用好制度戒尺,立足公仆“定位”。正风肃纪是依法选举的重要保障。做好选举工作,一定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做到落实责任防止“走过场”、领导带头防止”做样子”、督察指导防止“一阵风”,推动代表和委员产生、选举实施、呈报审批、纪律和监督等各项规定落地落实,确保程序步骤合法,保证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严把用人关口,发扬民主“本位”。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要让“经脉气血”畅通起来还需严把用人关。要带上“望远镜”“显微镜”对干部近距离接触、多角度考察。多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多在乡语口碑中了解干部,坚持把发扬党内民主贯穿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全过程,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落实民主集中制,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建设好基层党组织,就是建设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只有始终保持基层党组织的一方活水,才能筑牢党的执政根基。(杜婷婷)

文章关键词:基层党组织 活水 旗帜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对此,要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通过建强基层党组织为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政治保证。

  • 揭阳火炬村:“一墙一画”绘就红色文旅富民路

    火炬村村貌焕然一新。去年火炬村重新粉刷旧屋外墙,以红色故事为主题,绘制革命老区代表性墙画,整个村貌焕然一新。现在,火炬村着重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红色旅游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保护红色文化资源的同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 浅谈企业基层党组织创新推进工作方法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郑州公交二公司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围绕运营生产中心任务,把“三提升”(提升运营生产效率、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提升市民满意度)作为党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发展实绩检验基层党支部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径,创新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收到良好成效。

  • 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拓展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十三五”期间,我国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张新型社会治理的发展“蓝图”日渐清晰,让社会治理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攻坚克难强大力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10月21日,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会议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和《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表彰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和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