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营造“近悦远来”生态,让人才充分涌动

2020年07月28日10:17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以来,北京市石景山区深入实施“景贤计划”,在人才认定、奖励等方面出实招,打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吸引集聚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石景山区创业和工作。(7月27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人才聚,则事业兴。一个地方要发展,离不开智力支撑。要为地方发展注入强大人才力量,需要聚集更多人才,尤其需要营造“近悦远来”的生态。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破除影响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人才成长搭建好的平台,让人才有更多创业机会。有干事的好平台、发展的好空间,才能够形成聚集人才的“强磁场”,不断地盘活人才资源,才能更好地引进人才、聚集人才、服务人才、使用人才,让人才充分涌动。

创新人才认定流程,让人才引入“严起来”。“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要素,要打造一支干净担当作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需要严格人才认定的标准、创新人才认定的流程,让人才的认定有规矩,又能与时俱进。围绕区域“1+3+1”高精尖产业发展需求,划分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工作类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创业类海外高层次人才5个类别,明确各类人才认定标准,就做到了认定条件个性化、多维度。更立体化、更严格的选人标准,能够在引进人才上严格把关,确保选进来的人才符合标准。

创新评价激励机制,让人才释放“新活力”。发挥好人才评价“指挥棒”,才能够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增强人才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建立完善人才申报评选流程,实行线上申报、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研究审议“四步走”工作法,全面评价人才的能力、业绩和贡献,有着重要的现实作用。更完善、创新的人才评价方式,不仅仅提升了人才科学评价水平,是对人才的一种肯定,更能够第一时间把紧缺人才引进来、留下来,进一步释放人才活力,更好地推动地方发展。

创新人才保障机制,让人才愿意“留下来”。通过设立每年5000万元的“景贤计划”专项资金奖励高层次人才和人才项目,以“真金白银”的方式给予人才实实在在的关怀和帮助,这是对他们的一种鞭策,也能够增强人才的归属感和获得感,让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好地挥洒汗水、奉献智慧,书写更优异的答卷。在这种良性的互动中,人才愿意也“留下来”。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良好的环境,才能够让人才汇聚,事业兴旺。“景贤计划”通过实实在在的人才举措,营造稳定良好的工作生活“舒适圈”,让近处的人才收到好处感到高兴,也能够让远处的人才闻风而来,营造“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的好氛围,不断增强地方发展的人才力量,以人才优势赢得发展、赢得未来。(乐枫)

文章关键词:近悦远来 生态 人才 涌动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