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20年“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2020年07月28日11: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也改变了河南115.8万名高考学生的命运,特别是家庭贫困的学生,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助力家庭尽快脱贫,他们在疫情的影响下自强不息地努力拼搏着......他们历经十数年苦读,勤奋刻苦,不曾懈怠,梦想着能够走进大学的知识殿堂,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才能回报社会。然而高昂的学费却让他们望而却步,他们有的父母务农家庭收入微薄;有的亲人长期患病生活困顿;有的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失去了经济来源甚至失去了家人……此刻,他们特别需要精神上的关爱和物质上的帮助。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30周年寄语精神,切实帮助我省2020年即将考入大学的贫困学子渡过难关,实现上大学的梦想,即日起至9月底,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2020年“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下,与贫困学子共克时艰,助力他们携梦启航,顺利走进大学校门。

凡2020年参加我省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院校的应届大学新生(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各类免费生和民办院校除外),2019年底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以及已经脱贫还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均可申请“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金。资助标准原则上每人4000元以上。

据悉,“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4年在全国率先发起的一项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公益活动,该活动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参与下,截止2019年累计筹集善款2.62亿元,帮助81481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即日起2020年“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将全面启动!爱心人士或爱心单位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救助。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

网络捐款: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进行网上捐款

捐助热线:0371-65902382   65865190

捐赠地址:郑州金水大道17号中青大厦1712室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

银行汇款:(请注明圆梦行动)

户    名: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户银行:工行郑州市行政区支行

账    号:1702029109049015219

文章关键词:2020河南高招 贫困学生 脱贫 疫情 共青团河南省委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