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部神书《平安经》引争议 人民出版社回应:从未出版

2020年07月28日20:10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近日,一部神书《平安经》在网上火了起来,先后被多位微博大V转发效仿!“西安火车站北站平安、郑州火车站东站平安、上海虹桥火车站平安……”整本书以“XXX平安”造句,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著《平安经》一书也因此在网上引发讨论。

且有媒体也注意到,《吉林日报》也发表了关于“《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的新闻通稿,并且被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转载。

7月28日,吉林省公安厅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平安经》的创作系贺电业余时间的个人行为,因工作繁忙等原因,贺电暂不方便接受采访。

据群众出版社官网显示,该书出版于2019年12月,图书价格为299元,于今年1月2日正式上架,网站介绍称“书稿内容丰富,包罗万象,可作为一部小百科词典。”

大家可以来感受一下这本书的内容: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调侃:

经过笔者多方查证,确认本书的作者为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

贺电,1963年4月生于吉林梨树,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一级警监。

然而就是这样一本书,却受到了吉林省当地众多学者,媒体的追捧

据《长春日报》记者张鑫多报道,2020年6月7日,《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在长召开,该活动将邀请国内及省市知名学者、诗人,共同创作原创诗歌、撰写《平安经》读后感,并且以线上朗诵、线下启动的形式,在网络平台进行公益展播,并在长春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同步展播。

《吉林日报》也发表了关于“《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的新闻通稿,并且被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转载。

此外,先后有“中国吉林网“”“吉林应急管理”等多家吉林省当地官方微信公众号为这本《平安经》背书,发表了所谓的“拜读《平安经》感言”的文章,并且在文末向读者隆重推荐《平安经》,宣称“官员阅读此书,领悟初心使命。学者阅读此书,顿悟平安哲理。商贾阅读此书,企业平安无虞。民众阅读此书,安享世间太平。”

7月28日,吉林省公安厅工作人员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平安经》的创作系贺电业余时间的个人行为,因工作繁忙等原因,贺电暂不方便接受采访,建议记者过两天再联系。

28日下午,人民出版社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一则声明,否认出版《平安经》

声明全文如下:

人民出版社从未出版《平安经》一书,也从未同意与任何单位联合出版该书。对于假冒我社名义出版该书的行为及其相关责任人,我社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综合观察者网、澎湃新闻、北京日报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一部神书 平安经 人民出版社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