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纵论天下】蓬佩奥之流误判了中国,更错读了时代

2020年07月28日20:39  来源:新华网

5034

  薛笔犁 朱梦娜

  就在美国国内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400万之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却忙着煽动对华仇恨、制造中美对抗。近日,他在加州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演说,以不实之词和意识形态偏见抹黑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煽动仇华情绪,充满冷战思维,严重误导国际舆论,堪称美少数政客撒谎成性的“新巅峰”。

  谎言重复一千遍依然是谎言。即便面对十多万国民丧生疫魔的残酷现实,蓬佩奥仍执迷于兜售陈词滥调、颠倒黑白,打压围堵中国的执念从未改变。他歇斯底里地抹黑中国的背后,暗藏着实现其政治私利的图谋。

  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看来,蓬佩奥充当反华“急先锋”,是自身政治利益的需要,凭借攻击中国来集聚自身政治资本。当前,美国社会对华认知出现焦虑、不安,蓬佩奥之流正是利用了美国社会对华认知的扭曲,来为自己的政治利益服务,因为他本人已经把目光瞄准了2024年美国总统大位的争夺。

  煽动仇华情绪的背后,还暴露了蓬佩奥之流在意识形态偏见驱动下,打压中国、维护美绝对霸权的战略图谋。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指出,众所周知,中美关系在尼克松总统任期内实现破冰、得到改善,为中美两国交往、世界和平发展都作出了巨大贡献。蓬佩奥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的演讲,正是对过去几十年美国对华政策和中美关系的否定。蓬佩奥之流因一己私利就打算把中美友好一笔勾销,这种公然开历史倒车的行为,“是对历史的不负责任,更展现了他们对历史的无知。”

  痴迷于意识形态的偏见,蓬佩奥之流却误判了中国的发展,更错读了这个时代的主流。

  今日之中国,致力于和平发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今日成就的关键。提高本国人民的福祉,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是中国始终如一的追求。滕建群认为,蓬佩奥之流试图通过意识形态的偏见来挑起“新冷战”,中国一定会保持淡定,沉着应对美方的各种挑战,绝不会随之起舞。

  今日之世界,各国利益水乳交融。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告诫说,中美除了合作别无选择,双方承受不起发生冲突的代价。中美之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态势,并非想脱钩就能轻易脱钩。阮宗泽强调,这绝不是一个开启“新冷战”的时代,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世界的主流,美方一意孤行必将碰壁,终将失败。

  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中国前进发展的脚步不会被任何阻扰所打乱,蓬佩奥之流的无耻谎言也终究瞒不了世人。中美关系目前面临的困难完全是美方一手造成的,但我们坚信,中美两国人民友好相处的情谊是挡不住的,历史终将证明蓬佩奥之流的短视必然失败。

文章关键词:蓬佩奥 错读 中国的发展 误判 急先锋 美方 新冷战 尼克松总统 中美关系 中美两国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说,中方坚决反对、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以及美方对中美人文交流活动的进一步限制。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记者马卓言、伍岳)

  • 中东面面观丨七国之旅结束 蓬佩奥留下的不只是尴尬

    作为特朗普政府的重要内阁成员,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似乎也沿用着特朗普“即兴执政”的本领。土耳其数十位民众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蓬佩奥的本次访问,甚至高喊“打倒美帝国主义”、“美国佬回家去”等口号。

  • “尴尬的告别之旅”!蓬佩奥十天七国密集出访 接连示好却遭强烈抗议

    近来,从欧洲到中东,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展开十天七国密集出访,这也被舆论普遍认为是他作为美国国务卿的“告别之旅”。   土耳其外交部还发表了一份声明,批评蓬佩奥借着出访之机讨论所谓“土耳其宗教问题”的安排,建议美国“照照镜子”,多关注美国国内种族主义、仇恨犯罪等问题。

  • “尴尬的告别之旅”!蓬佩奥十天七国密集出访 接连示好却遭强烈抗议

    近来,从欧洲到中东,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展开十天七国密集出访,这也被舆论普遍认为是他作为美国国务卿的“告别之旅”。   土耳其外交部还发表了一份声明,批评蓬佩奥借着出访之机讨论所谓“土耳其宗教问题”的安排,建议美国“照照镜子”,多关注美国国内种族主义、仇恨犯罪等问题。

  • 觊觎2024总统大位?英媒:蓬佩奥出访欧洲和中东为“追求总统抱负”

    周四,他成为首位踏上以色列西岸定居点的美国国务卿,推翻数十年的外交协议,以表明支持以色列扩张至巴勒斯坦人宣称拥有主权的领土。”  报道指出,福音派选民构成特朗普基本盘的重要组成部分,特朗普通过亲以色列的政策培植该部分。

  • 蓬佩奥在卡塔尔会见塔利班谈判官员 要求迅速达成永久性停火协议

    据德新社华盛顿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21日在卡塔尔会见塔利班谈判官员,要求塔利班减少在阿富汗的暴力行动,尽快达成永久性停火协议,制定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的路线图。

  • 非洲专家喊话蓬佩奥:学学中国

    11月19日,坦桑尼亚主流媒体《每日新闻》刊登坦时政专家乔治·门图的评论文章,题为《西方国家应当效仿中国不干涉别国内政》。我们真诚告诫美西方效仿中国,遵守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尊重非洲国家探索符合本国国情民主道路的权利。

  • 蓬佩奥这次别有用心的出访,特别尴尬……

    最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真没闲着。在土耳其,出访却没见成政府官员,尴尬……  2019年9月25日,在美国纽约,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出席新闻发布会。

  • 收钱办事?美高官称蓬佩奥收受游说资金

    麦格雷戈表示,除了“以色列游说集团”,蓬佩奥还接受过多个其他国家“游说集团”的资助。麦格雷戈还在采访中指出,博尔顿因为无条件支持“以色列游说集团”而变得“非常富有”。

  • 总台海峡时评丨一派胡言的蓬佩奥还能蹦跶到几时?

    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其来日无多的“最后疯狂”中又颠倒黑白、一派胡言,竟然宣称“台湾一直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图穷见匕首,蓬佩奥的疯狂行径,彻底暴露了某些美国政客妄图搅乱台海、分裂中国、遏制中国的狼子野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