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驻冰岛大使转发污名化中国的文章遭广泛批评

2020年07月28日20: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冰岛国家广播电台和电视台(RUV)日前报道,美国驻冰岛大使杰弗里·罗斯·冈特(Jeffrey Ross Gunther)近日转发美国总统在社交媒体发表的文章,将新冠肺炎病毒称为“中国病毒”,这一举动在冰岛引起广泛批评。

  冰岛议员麦卡里(Smári McCarthy)表示,“病毒没有国籍。它们也不是看不见的,仅仅是微观的。我们都处于这种疫情之中,散布种族主义言论并没有帮助到任何人。”

  冰岛医疗保健研究所的佩特·马克(Pétur Maack)说,“美国在每个步骤中都弄错了(这就是为什么您的同胞被禁止进入申根区)。”

  冰岛活动家埃尔瓦·贾塔尔多蒂尔(ElvaHjartardóttir)则表示,“我敦促您删除这不适当的种族主义推文,并为此道歉。”“在冰岛,就像在世界其他地方一样,我们谈论的是新冠病毒。您在冰岛代表您的国家,在此希望尊重我们的国家和国旗。”(总台记者 郝晓丽)

  (编辑 李冬)

文章关键词:冰岛 大使 污名化 美国总统 新冠 种族主义言论 申根 ttir RUV ElvaHjartard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冰岛总统大选投票 现任总统可望连任

    当地时间6月27日,冰岛国家广播电台和电视台(RUV)报道,冰岛于27日举行了总统大选投票。大选的挑战者是古德蒙杜·弗兰克林·琼森,属于右派的股票经纪人,现任酒店经理,宣布自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崇拜者。

  • 两名中国游客在冰岛意外身亡 出国遇意外这个电话一定要记住!

    据央视新闻记者郝晓丽 16日,冰岛警方电话通知我驻冰岛使馆,在冰岛南部景点“飞机残骸”附近发现一男一女两具中国公民遗体,死因尚待查明。使馆提醒访冰中国游客,遇紧急情况拨打+354-112,驻冰岛使馆领保电话+354-8932688。

  • 麦当劳汉堡薯条10年不发霉 保质期十年起你敢吃吗?

    近日,冰岛一个旅舍发现了一份存放了十年还没坏的汉堡套餐,2009年,麦当劳退出冰岛市场,一位名叫斯马拉森的男子买了最后一份汉堡套餐。如今,这个套餐被放在冰岛的一家旅舍里,旅舍老板称,食物没有发霉,只是包装旧了些。

  • 对抗全球变暖有妙方 冰岛把二氧化碳永久封入石头

    据“中央社”报道,为了净化空气中造成全球暖化的有害排放物,冰岛地质学家把二氧化碳永远转化为了石头。斯奈布琼斯多蒂尔正投入冰岛“碳固定”(Carbfix)计划,此计划的研究人员和工程师来自雷克雅未克能源公司、冰岛大学、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以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