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太焦铁路河南段与山西段顺利牵手 计划今年建成通车

2020年07月29日07:56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7月27日,记者从中铁七局了解到,由中铁七局参建的太焦铁路河南段全线铺轨目前已顺利完成,在太行山下与山西段“牵手”成功。至此,太焦铁路轨道铺设全部完成,为下一步太焦铁路进入轨道精调及静态验收奠定了基础。

  太焦高速铁路,即郑太高速铁路太焦段,又名太焦客运专线,是一条连接山西省太原市与河南省焦作市的高速铁路,与郑焦城际铁路共同构成郑太高速铁路。太焦铁路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及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计划,2020年底,太焦铁路将正式通车运营。

  太焦铁路轨道全长358.8km,其中山西段境内325.4km、河南段境内33.4km。中铁七局主要承担了71.5万方路基土石方、8座桥梁、12座框架桥涵、河南段377孔箱梁预制及架设,以及河南段境内33.4km轨道铺设任务。

  “如期完成建设目标,我们有信心!”据中铁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中铁七局采取了包车接送、核酸检测等多种措施,基本解决了施工人员返岗复工问题,并全力组织1100余名劳力全力投入保开通攻坚战。疫情期间,太焦铁路所有施工现场全部施行封闭管理,人员进场要戴口罩、测体温、消毒、登记,办公区、生活区、作业区、餐厅等公共场所每日要进行两次集中消毒。通过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目前项目部全体职民工经过核酸检测,无疫情发生。

  新闻多看点

  为啥要建太焦高铁?

  郑西、郑徐、京广、郑万、郑太、郑合、郑济构成了我省“米”字高铁。“米”字高铁全部建成后,以郑州为中心,2小时可到石家庄、武汉、西安、济南、合肥、南京、太原,3小时可到北京、青岛、天津,4小时可到长沙、南昌、杭州、上海、重庆,6小时可到广州、沈阳、福州、深圳、南宁、贵阳、成都、兰州、银川,8小时可到哈尔滨、长春。

文章关键词:牵手 焦段 通车 段顺利 铁路轨道 高速铁路 米 八纵八横 核酸检测 铁路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波雷达引导嫦娥五号实现“太空牵手”

    12月6日5时42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并于6时12分将月球样品容器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天舟”“天宫”交会对接所使用的微波雷达已实现减重一半,这次嫦娥五号任务,微波雷达再次“减肥”数公斤。

  • 牵手成功!准备回家!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北京时间12月6日5时42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并于6时12分将样品容器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后续,嫦娥五号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将与上升器分离,择机返回地球。

  • 牵手华为“数字云”,为南阳产业升级赋能

    南阳市工信局党组成员陈金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华为云的推介分享,不断推动南阳工业企业融入“数字云”,南阳工信系统要加大力度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南阳市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

  • 豫苏牵手 你来我往 合作共赢

    在郑州举行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决赛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展上,苏州一家信息咨询公司的负责人在展台前询问。落户河南的服务业,引领河南消费升级;扎根中原的制造业,则不断完善着我省产业链。

  • 豫沪牵手 合作共赢

      近年来,河南省积极扩大开放,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深化豫沪经济合作,吸引越来越多的沪企到河南投资兴业,实现协同发展。

  • 豫沪牵手 合作共赢

    近年来,河南省积极扩大开放,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深化豫沪经济合作,吸引越来越多的沪企到河南投资兴业,实现协同发展。

  • 【大象时评】“东风启中原”系列评论之一:勇当标杆 敢为闯将

    在我们的采访中,不论是政府官员还是企业高管,都不约而同提到了八个字:勇当标杆,敢为闯将。在浦东,有四个“速度”可以鲜明地印证这八个字。今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站在全国看自身,河南在国家大局中的地位愈加重要、责任愈加重大,河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勇当标杆敢为闯将”八个字。

  • 长三角@河南| 有“人工好奇心”的拼多多+河南=?

    “豫农优品馆”满月 借助AI技术实现差异化购物 是拼多多的核心 而上海不止有拼多多 像这样的人工智能核心企业有1116家 目前上海已形成较完备的产业体系 2019年,上海市民消费的猪肉中 有十分之一来自河南 

  • 四个层级37家企业 北京冬奥的工作它们在参与

    2017年2月27日,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以来,北京冬奥组委已成功签约37家赞助企业,包括10家官方合作伙伴、11家官方赞助商、9家官方独家供应商,以及7家官方供应商。

  • 河南洛阳:高质量发展“新”味足

    全国目前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空调基地,北方地区仅有的商用中央空调生产基地,项目自主化生产程度与格力珠海总部持平……“洛阳造”格力空调为当地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