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港大学校委会决定解雇反中乱港分子戴耀廷

2020年07月29日10:3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5034

  新华社香港7月28日电 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28日举行的会议以18票对2票的比数通过决定,即时解雇该校法律学院副教授、2014年香港非法“占中”发起人戴耀廷。

  戴耀廷曾因在非法“占中”期间的不法行为被判入狱,香港大学早前成立“探讨充分解雇理由委员会”审理戴耀廷的教席。港大教务委员会曾向校委会提交报告,认为戴耀廷涉及的非法“占中”案影响大学声誉,构成行为不当,但并不构成解雇理由。

  根据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28日的这一决定,学校将停止向戴耀廷发放薪金和福利。该决定也推翻了该校教务委员会早前建议保留戴耀廷教席的结论。

  戴耀廷是非法“占中”主要发起人,因被控“煽惑他人公众妨扰”等罪罪成,在2019年4月被判入狱16个月,其后获准保释并等候上诉。他多次鼓吹“港独”,并散布“违法达义”等扭曲错误的价值观,用“浪漫”“英雄”美化激进暴力犯罪。

  香港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候选人提名前夕,戴耀廷还串通组织所谓反对派“初选”,以“公投”为幌子裹挟民意,明目张胆干预选举,挑衅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

文章关键词:戴耀廷 校委会 香港大学 占中 公投 选举 分子 校务 解雇 教务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中联办发言人:香港大学解雇戴耀廷是惩恶扬善、维护正义之举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28日晚发表谈话表示,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当日决定解雇戴耀廷,是惩恶扬善、顺应民心的正义之举。发言人指出,近些年来,身担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职的戴耀廷公然发表“港独”分离主义言论,鼓吹“违法达义”等歪理邪说。

  • 痛快!乱港“头号军师”被港大开除!大扫除才刚开始

    据香港“东网”28日报道,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校委会)今天(28日)召开会议,校委会最终以18票比2票通过即时解雇非法“占中”发起人之一、香港大学(港大)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的决定,将即时停止向戴发放薪资及福利。

  • 时评:“乱港搞手”戴耀廷煽动港版“颜色革命”的穷途末路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题:“乱港搞手”戴耀廷煽动港版“颜色革命”的穷途末路 身为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学术上并无过人造诣,在知法犯法、祸乱香港、背叛国家上却是劣迹斑斑、罄竹难书。

  • 公然操控香港立法会选举,谁给了戴耀廷们底气?

    近日,在立法会候选人提名前夕,以戴耀廷为首的反中乱港分子和反对派政团“民主动力”串通组织所谓“初选”,以“公民投票”为幌子裹挟民意,为反对派参选协调造势。广大香港市民需明辨是非,认清他们祸国乱港的真面目,坚决向一切挑战“一国两制”底线、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行径说“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