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世卫组织:长期实施旅行限制不是办法,须采取更多措施阻止疫情蔓延

2020年07月29日16:32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当地时间7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简报会上称,新冠很可能成为世卫组织有史以来宣布的最严重的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他将在本周再度召集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进行评估。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自1月以来,全球报告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60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65万例。谭德塞称,“我在1月30日宣布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中国以外地区确诊病例不到100例,死亡病例(还)没出现……”

  在谭德塞看来,新冠很可能成为世卫组织有史以来宣布的最严重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根据此前报道,这是世卫组织第6次宣布“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此前5次分别是2009年甲型H1N1流行性感冒疫情、2014年南亚和非洲的脊髓灰质炎疫情、2016年巴西等国的寨卡疫情、2014年至2016年在西非多国致死上万人的埃博拉疫情、2018年至2019年的刚果(金)埃博拉疫情。

  谭德塞还提到,过去6周内,新冠病例总数大概翻了一番。尽管全世界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但“前面仍有一条漫长而艰难的道路”。

  报道称,当天的简报会上,世卫组织还表示,长期实施旅行限制不是办法,各国必须采取更多措施,通过保持社会距离及佩戴口罩等方法来阻止疫情蔓延。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称,“在可预见的未来,个别国家几乎不可能让他们的边境保持关闭状态。经济必须开放,人们必须工作,贸易必须恢复。”

  不过,世卫组织官员也承认,经历新一轮疫情暴发的国家应采取进一步封锁措施,但建议封锁时间应尽可能缩短,并在尽可能小的区域实施封锁。

  “我们对病毒了解得越多,我们在控制它时就能做得越好。”瑞安称。

文章关键词:世卫组织 新冠 多国 疫情暴发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埃博拉 死亡病例 确诊病例 旅行 脊髓灰质炎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卫组织总干事:应避免将病毒溯源工作政治化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的成员名单已经公布,包括来自英国、美国、日本等国的专家。谭德塞强调,了解病毒起源有助于避免未来疫情,这是一个技术问题。

  •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236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30日15时37分(北京时间11月30日22时37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363527例,累计死亡病例1456687例。30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96892例,死亡病例新增7697例。

  • 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合作溯源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回答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各地科学家合作展开新冠病毒溯源工作。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 迈克尔·瑞安: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各地科学家,合作展开病毒溯源工作,对信息持开放性态度。

  • 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合作溯源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回答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各地科学家合作展开新冠病毒溯源工作。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 迈克尔·瑞安: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各地科学家,合作展开病毒溯源工作,对信息持开放性态度。

  • 世卫组织: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可能只是一个扩散地,而不是源头

    11月23日,世卫组织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当天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的视频。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有可能在很早时候,就在世界不同的地点和时间感染了一批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