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六稳”“六保”看河南】来鹤壁这个硅谷,看“互联网+农业”怎么做

2020年07月29日17:18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咱河南也有个农业硅谷,就在鹤壁。近日,记者来到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该产业园用“互联网+农业”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农业大数据如何在具体实践中发挥效用?该产业园副总经理付中给记者举了个畜牧管理的例子。

  “一般来说,两到三个人会轮流全天看守动物养殖区域,如猪舍、羊舍等,而通过农信通集团的物联网监控系统,每天每人可管控两到三个棚舍。每个棚舍发生有害气体超标,或者温度湿度异常,平台会给管理人员手机发报警短信。若三次提醒后没有反应,那么平台会自动控制通风、喷水等操作。”付中表示,节能环保,管理高效等,都是这一智能系统的优势所在。

  由农信通集团联合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河南农业大学等多家单位优势资源开发建设的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依托先进的农业信息化技术,通过实施一系列的“互联网+农业”项目,以高科技支撑农业,以信息技术服务农民。

  作为国内首家农业信息科技产业园区,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主要在农业电子商务、涉农信息服务、物联网智能装备及移动智能终端制造等方面提供专业化解决方案与技术支撑。园区将逐步建成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智能装备等技术为核心的农业高科技研发、中试、产业化、示范基地和农业高科技产业集聚区,同时形成全国现代化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及农业新业态体验、展示、培训发展中心,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服务支撑。

  据悉,该产业园二期——中国智慧农业互动体验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首个智慧农业科技园,引领中国农业科技服务的新潮流。

文章关键词:农业电子商务 互联网+农业 物联网 产业园 现代农业 农信通 硅谷 农业科学院 示范基地 集聚区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四县(区)入选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

    10月28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近日公布的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中,我省四个县(区)榜上有名,分别是三门峡市灵宝市、鹤壁市淇滨区、南阳市西峡县、漯河市临颍县。西峡县还将围绕“药、果、菌”三大特色产业,着重开展电子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平台项目、农业电子商务经营示范项目等四个项目的建设。

  • 「“六稳”“六保”看河南」来鹤壁这个硅谷,看“互联网+农业”怎么做

    咱河南也有个农业硅谷,就在鹤壁。由农信通集团联合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河南农业大学等多家单位优势资源开发建设的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依托先进的农业信息化技术,通过实施一系列的“互联网+农业”项目,以高科技支撑农业,以信息技术服务农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