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街头突发!男子卖药酒被自带小动物咬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2020年07月29日20:51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今天(7月29日)上午11时许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平阳镇平阳街的圩日上

发生一起毒蛇咬人致死事件

一名卖蛇药的摊贩在“表演”时

不慎被眼镜王蛇咬伤

经抢救无效身亡

视频截图

从网友发布的几段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身穿黑衣的年轻男子在圩日上用一条黑色的毒蛇和一只鸡在进行演示。被咬伤后,黑衣男子倒地不起,派出所民警和平阳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到现场处置。

医护人员在现场为男子进行了心肺复苏等抢救措施。视频中有群众画外音称“他自己拿蛇来耍,说自己的药好得多,自己却被蛇咬死了。”

视频截图

据当地群众介绍,这名卖蛇药的男子在街上摆摊卖蛇药。这名男子为了证实自己的蛇药有疗效,就拿着一只公鸡和一条毒蛇进行了“表演”,不料其间由于操作不慎,这条用于表演的眼镜王蛇突然咬了这名男子的耳朵。

没多久这名男子就倒地了。围观群众发现后立即拨打了当地卫生院及派出所电话求救,当地卫生院医护人员及派出所民警很快到场处置。不过让人遗憾的是,经过医护人员抢救,这名男子仍不幸身亡。

视频截图

记者随后联系了平阳镇卫生院的医生,据介绍今天上午11时许,他们接到群众报告称在平阳街上有一名男子被蛇咬伤,倒地昏迷。

接报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发现男子呼吸心跳都停止了,随后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了心肺复苏,并采取了输液用药处置。不过遗憾的是,医护人员抢救两个小时,男子仍然抢救无效身亡。

据这名医生介绍,他们到场的时候发现这名男子耳朵处有被咬伤的痕迹,至于其他部位是否也被咬伤,都没来得及仔细检查。有人告诉医生,咬伤男子的这条毒蛇是眼睛王蛇(俗名过山峰)。

目前,相关善后处置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被蛇咬伤如何判断是否有毒

蛇也分为毒蛇和无毒蛇,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无毒蛇是比较常见的,但是一旦被毒蛇咬到应该立即就医治疗,防止发生生命危险,那么被蛇咬伤如何判断是否有毒呢?

1、看蛇形,一般毒蛇的头是三角形的,身上有彩色花纹,尾巴短而细。无毒蛇一般头呈椭圆形,身体色彩单调。

2、根据被咬的伤口判断,伤口上有较大或者较深的牙痕,有的牙痕中甚至还残留断牙可以判断是毒蛇咬伤,如果无牙痕,并在20分钟内没有局部疼痛、肿胀、麻木和无力等症状则为无毒蛇咬伤。

被蛇咬伤应该如何处理?

如果是被无毒蛇咬伤,只需要对伤口进行清洗、止血、包扎,必要的话可以送医注射破伤风针就可以。一旦被毒蛇咬伤,首先应该拨打120,等待救援,切忌快速奔跑,加速蛇毒扩散。自己可以进行简单的应急处理。

(1)拔毒牙、如果伤口内残留毒牙,一定要最快的时间拔出,因为毒牙中含有大量的蛇毒。

(2)水洗、把伤口放到流动干净的水下面一直清洗,可以清除掉伤口表面的毒液。

(3)结扎,在离伤口不远的地方绑住,阻碍血液流入心脏, 二十分钟放松一下,防止机体缺血。

(4)切开伤口、用消毒的刀片把伤口切开,切开深度不要太深,切开到皮下就可以了。切开以后,要继续用水清洗伤口。一旦被五步蛇和圆斑蝰蛇咬伤切开伤口也可能导致血流不止。

上述就是一旦被蛇咬伤的应急处理,也提醒大家日常家中也最好配备应急救护箱,一旦出现意外可以进行应急处理,为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小编在这也要提醒大家

面对任何动物都不要大意

也不要盲目自信

一旦受伤请及时就医

民生大参考、南宁晚报、南国今报、新闻在线 

文章关键词:街头突发 男子 药酒 小动物 咬伤 死亡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