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打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平台

2020年07月30日09:15  来源:新华网

5034

  从“聚焦共同发展,把亚投行打造成推动全球共同发展的新型多边开发银行”到“勇于开拓创新,把亚投行打造成与时俱进的新型发展实践平台”,从“创造最佳实践,把亚投行打造成高标准的新型国际合作机构”到“坚持开放包容,把亚投行打造成国际多边合作新典范”,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点建议为亚投行发展指明了方向。

  2013年年底,中国提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推动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深化区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2016年1月16日,亚投行正式开业。4年多来,亚投行按照多边开发银行模式和原则运作,坚持国际性、规范性、高标准,实现良好开局,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在国际上展示了专业、高效、廉洁的新型多边开发银行的崭新形象。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经济全球化是历史大势,促成了贸易大繁荣、投资大便利、人员大流动、技术大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亚投行是多边主义的践行者、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其创立和运行符合时代发展要求,顺应经济运行大势,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精神,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支持,也为实现各国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发挥重大作用。展望未来,中国将继续同各成员一道支持亚投行、办好亚投行,推动亚投行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平台,为国际社会应对风险挑战、实现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文字:董璐 海报:张倩)

文章关键词:投行 人类命运 共同体 共同发展 多边开发银行 视频会议 投资银行 区域合作 实践平台 开拓创新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访:RCEP的签署是促进区域自由贸易便利化的重要进程——访亚投行副行长阿姆斯贝格

    专访:RCEP的签署是促进区域自由贸易便利化的重要进程——访亚投行副行长阿姆斯贝格 阿姆斯贝格表示,在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世界贸易、全球供应链重组的大环境下,RCEP的签署为其成员带来发展新契机。

  • 中国经济复苏将带来乘数效应(国际论坛)

    中国在实现自身经济发展的同时坚持开放合作,为稳定世界经济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加快,同比增长4.9%;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0.7%,实现由负转正。

  • 非洲专家学者:亚投行展示多边主义理念 助力世界发展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在非洲国家反响热烈。

  • 财经观察:亚投行助力全球多边经贸合作

    今年4月初,亚投行宣布推出新冠肺炎危机恢复基金,基金规模目前已扩大至130亿美元,先后向中国、巴基斯坦、印度、印尼、菲律宾、格鲁吉亚、孟加拉国等成员提供了融资。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开业以来,亚投行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多边开发银行保持良好合作,约53%的项目为联合融资。

  • 外交习语丨关于亚投行发展,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7月28日,习近平主席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新型多边开发银行、新型发展实践平台、新型国际合作机构、国际多边合作新典范——1000余字的致辞中,习近平主席以四个“新”字道出对亚投行未来发展的期待。

  • 【地评线】京彩好评:谱写亚洲经济社会共同发展“新乐章”

    7月2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并就聚焦共同发展、勇于开拓创新、创造最佳实践、坚持开放包容等发出“四点倡议”。

  • 三个“更加”——面对新挑战,习近平为推动经济全球化阐述中国主张

    7月2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习近平提出,把亚投行打造成“新型多边开发银行”“新型发展实践平台”“新型国际合作机构”“国际多边合作新典范”。

  • 热解读丨这些大型基础项目背后 都有这家机构的支持

    据悉,孟加拉国配电系统升级改造项目计划在孟农村地区新增250万个电表、6.5万个变压器,同时架设7.5万公里输电线,以扩大和提升农村电力服务能力,惠及孟加拉国1250万农村人口。

  • 打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平台

    2013年年底,中国提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推动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深化区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习近平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强调亚投行应该成为促进成员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平台

  • 联播+丨习近平以四“新”为亚投行勾画美好愿景

    7月28日,习近平主席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将继续同各成员一道支持亚投行、办好亚投行,为国际社会应对风险挑战、实现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