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伟大的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图片展”在十九路军陵园开幕

2020年07月30日13:51  来源:金羊网

5034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7月28日上午,由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广州市十九路军陵园管理中心、农讲所旧址纪念馆承办的“伟大的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图片展”在十九路军陵园浮雕墙广场正式开幕。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展览是今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十九路军陵园主办的首个大型户外展,展览分“中国人民的局部抗战”“中国人民的全面抗战”“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三个部分,以101张历史图片以及“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等三个立体主题景观映衬展示的方式,着力展示中华民族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战争的历史功绩,着力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着力展示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着力展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

  展览选址国家第一批抗战纪念设施——十九路军陵园,旨在进一步发挥十九路军陵园的抗战文化宣教功能,以展览与现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事业而奋斗。

  开幕式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褒扬处二级调研员韩军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带感情、重方法,加强烈士褒扬纪念工作,弘扬伟大革命精神,指导十九路军陵园管理中心做好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推动新时代广州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始终走在前列。

  本次展览展期将持续至10月31日,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参观,并配合园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文章关键词:十九路军 军人 陵园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铭记历史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牢记历史 革命精神 农讲所 防控工作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