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擎起法律利剑,让民营企业家更有信心

2020年07月30日15:14  来源:映象网

5034

不管是战争年代,还是建国后和平发展年代,中国共产党都是人民的政党,代表的是最广大人群群众的根本利益。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宣过誓,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事实上,党员干部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根本理念一直也没有改变。

官僚主义是经济健康发展的绊脚石。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也有极少数害群之马。他们将群众利益抛之脑后,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事熟视无睹,忘记了自己手中的权力都是来自人民。对民营企业家吃拿卡要,对问题绕道走,不作为、慢作为,严重伤害了群众感情,也让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影响。

依法治理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好药方。面对这些阻碍经济社会发展、严重伤害群众感情的官僚主义行为,必须擎起法律利剑。要坚决打击对合理诉求故意刁难、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让经济秩序回归常态,让民营企业家更有信心,让群众利益得到保障。 (余艳


文章关键词:法律 民营 企业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乡村在发展,法律服务怎样更精准

    12月3日,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东外街道办事处长虹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向居民普及宪法和相关法律知识。例如,相声、小品等艺术形式可以成为法律知识的载体,模拟法庭可以更加直观地帮助基层群众感受公民的守法义务和法律的神圣威严。

  • 乡村在发展,法律服务怎样更精准

    12月3日,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东外街道办事处长虹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向居民普及宪法和相关法律知识。例如,相声、小品等艺术形式可以成为法律知识的载体,模拟法庭可以更加直观地帮助基层群众感受公民的守法义务和法律的神圣威严。

  • 法制网评:用宪法精神引领新时代法治发展

    最后,“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就包括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全面依法治国擘画了蓝图,而作为根本大法的宪法,发挥着引领新时代法治发展的重大作用。

  • 青海省出台措施促农民工就业创业

    (孙睿)记者28日从青海省人社厅获悉,青海省人社厅日前会同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开发局等1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多管齐下,全力推进青海省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

  • 老人300万元房产赠水果摊主 涉及这些法律问题须关注

    答:老人将房产赠予自己楼下的水果摊主,这个事件中主要涉及4个法律问题。2021年1月1日即将实施的我国首部《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自然人可以立遗嘱来处分自己的财产,在第三款更是明确地规定自然人可以通过立遗嘱的方式将自己的财产赠予国家、集体或者法定继承人以外的组织、个人。现在很多的公证机关都注意到在进行公证时老人的意识是否清醒这个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