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永城市苗桥镇:乡村振兴有“看头” 农民致富有“奔头”

2020年07月30日17: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朱保磊  实习记者  梁晓娜)翻开乡村振兴的画卷,荣获河南省园林镇、卫生镇、健康乡镇、科普示范镇、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的永城市苗桥镇如诗如画的美景映入眼帘:所到之处碧树成荫、花草成海;垂钓池清澈明净、鱼肥蟹美;农业园硕果连枝、瓜果飘香;这里,天蓝、地绿、水清;这里,四美乡村、五美庭院、道德模范、孝善之家、好媳妇、好婆婆……遍地开花。

  从一处美到处处美,从一时美到持久美,从外在美到内在美,苗桥镇的蝶变,是该镇党委、镇政府把“唱响百姓歌,办好群众事,打好民生牌,共圆中国梦。”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的结果。他们一步一个脚印,把乡村美群众富变为了现实。

  抓实产业建设   引领群众致富

  “在镇政府的支持下,俺家的农场面积目前已经发展到2000多亩,疫情期间,政府还帮助俺销售产品。”苗桥镇圣峰农场的陈静说。她说除了农场,他们夫妻还有育苗基地和种业公司。在苗桥镇像谢圣峰、陈静这样的夫妻家庭农场,一户带动多户,为当地的贫困户增收添砖加瓦。作为扶贫产业,他们安排60余人就业。

  产业兴旺,乡村才会更加美丽。在苗桥镇,像圣峰家庭农场这样的特色产业,还有很多。目前,有特色水产、畜禽养殖、林果种植、温棚蔬菜、针织加工等专业村12个。仅特色种植面积苗桥镇就有4400亩,各村各有特色,可谓百花齐放都是春。曹楼、苗北、高楼等村的温棚蔬菜,苗南村的“苗白”,梁海、屈庄的晚秋黄梨,杨楼村的葡萄……这些特色产业都为当地贫困户的精准脱贫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除了特色产业,苗桥镇还实现了“以鱼净水,以水养鱼”为农民增收的又一新模式。大力发展垂钓业,发展以鱼带游的产业链致富路,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的实施。

  如今的苗桥,成了名副其实的特色旅游示范镇。各级文化大家,考古专家,知名演员、导演,媒体们也慕名而来采访、采风,苗桥的宣传片也在中央电视台七套展播。

  抓好精神文明   党建引领乡风

  苗桥镇投资建设党建、廉政、文化、法制四大广场,以奖代补的形式建设16个村级文化大舞台和文化广场。着力构建文明乡风,淳朴民风。深挖典型,开展了最美苗桥人、孝善之家、五美庭院、道德模范、十星级文明户等系列评选活动。

  带着公公、奶奶改嫁的王凯丽,每一小时就要请假十分钟跑回家帮婆婆翻身的袁向丽,零彩礼出嫁的赵梯……在苗桥镇,这样的典型人物多如繁星。“以模范带动群众,用身边的人引领身边的人。通过最美苗桥人等活动的评选,促进乡风文明的发展。通过农村环境整治,让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苗桥镇党委书记蒋建说。

  人在诗中行,花在画中开,景美人美心更美。如今,苗桥镇已经成为了永城乡村振兴的靓丽名片。水产、种养、商贸业蓬勃发展,乡风文明淳朴敦厚,绿水青山在党建引领下如今成了金山银山。

文章关键词:苗桥镇 晚秋黄梨 农民致富 农民增收 永城市 乡村 乡风 特色产业 苗白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苗桥镇:乡村振兴有“看头” 农民致富有“奔头”

    除了特色产业,苗桥镇还实现了“以鱼净水,以水养鱼”为农民增收的又一新模式。深挖典型,开展了最美苗桥人、孝善之家、五美庭院、道德模范、十星级文明户等系列评选活动。水产、种养、商贸业蓬勃发展,乡风文明淳朴敦厚,绿水青山在党建引领下如今成了金山银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