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隔座观影、全程戴口罩、禁止饮食……郑州影院复工10天变化多

2020年07月31日09:5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实习生 史爱佳/文图  

在阔别大荧幕近180天后,久违的快乐回归了。7月20日起,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可以有序恢复营业。7月30日,郑州影院复工第10天,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再探影院发现,相较疫情前,现在观影有了隔座观影,全程戴口罩,禁止饮食等新变化,受访观众均理解配合。

  当天下午,记者走访了三家影院,其中两家已复工,许是工作日,观影顾客不是特别多,观影流程相较以往有了很大变化。

  即使是已经复工第10天,影院有关的防疫措施依然没有松懈。观众需采取网络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

  影院入口处,工作人员放置了健康识别二维码引导牌。观众在进入影院大厅前,除了要扫描健康二维码以外,还需要接受体温测量和个人身份证实名登记。不戴口罩,体温在37.3摄氏度以上的观众不准入内。为了防止观众在登记时候扎堆聚集,登记处前设置了醒目的1米间隔距离标识。在公共大厅区域,影院也设置了防疫消毒公示牌。

  检票系统已将网络售票的座位次序设置成了交叉隔座观影的模式,并且按照下发的防疫要求通知在每场放映场次的上座率人数上进行了控制。观影过程中,工作人员要求观众严格对号就坐,交叉隔座观影。

  在餐饮上,各影院也遵守相关的规定,不再销售零食和饮品,昔日满当当的货架和爆米花机如今空无一物。影院也要求观众在观影期间不要喝水或吃东西,对携带了零食的观众进行规劝。

  对于新变化,受访观众均表示理解,疫情期间观影会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伴随着电影院陆续复工,越来越多的影片等待影迷们观看。据悉,7月31日,《催眠·裁决》《妙先生》《抵达之谜》《超能陆战队》等11部电影将会在电影院上映。许多大家期待已久的原计划2020春节档的电影如《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夺冠》等也有望在2020年内上映。

文章关键词:观众 戴口罩 饮食 夺冠 姜子牙 上映 催眠·裁决 超能陆战队 抵达之谜 妙先生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八届农交会:交易金额达418亿元 比去年增长9.8%

    昨天(11月30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市闭幕,交易金额达418亿元,比去年增长9.8%。本届农交会举行了多场直播带货活动,吸引线下、线上观众超5000万人次,带货销售过亿元。

  • 国产电影青春制作:“青年出品”的N种可能

    “希望国产科幻片的特效、投资等等都更上一层楼,吸引到更多观众。”  “电影在注重大众化、娱乐化的同时,也需要多元发展、创新发展,要能有更加深刻、更发人深省的内容。”  “国产电影不应只是在国内受到欢迎,而应该有更多得到世界范围内认可的作品。

  • 大雪天台下空无一人豫剧团照常演出 网友吵起来了

    有人说“开嗓就不能停,这是规矩”,也有人说“过时的东西就应该淘汰,老百姓不喜欢的东西就应该废除”。

  • 豫剧团演出遇大雪台下无人仍坚持唱,团长一席话让人泪目

    11月23日,安徽临泉,河南的一家民营豫剧团到当地进行演出时,赶上大雪天气,尽管台下没有一个观众,但是台上的演员和往常一样,都十分敬业的认真演出。据该团的团长潘女士介绍,他们冬天演出时经常会遇到类似的恶劣天气,但是不管天气如何,不管有没有观众,他们都会正常的演出,要对得起这份职业,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 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当日,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11月22日,观众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通过扫码了解数字经济人才招聘信息。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11月22日,观众在腾讯展台“宅家云游”区域体验云端旅游。

  • 这个展览,让人红了眼眶...

    在观展的观众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是曾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援鄂医疗队员,或是解除隔离的留学生,又或是展品提供者、亲历疫情的市民。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医疗队刘青玲携三位队友,从西安来到展览现场,看到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告别家人奔赴一线,忍不住落下了眼泪。

  • 中国创新机遇受欢迎——高交会线上线下“外国客”扫描

    阿恩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阿诺德(左一)向观众推介自己设计的一款使用增强现实技术的摩托车头盔。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在深圳闭幕,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带来了近万个“黑科技”项目参展。

  • 第三届进博会闭幕

    11月10日,人们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一处进博会主题装饰前走过。当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落下帷幕。当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落下帷幕。当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落下帷幕。

  • 直通进博会|进博会上的“三年级生”——一名阿拉伯语志愿者的成长记

    24岁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顾航有特别的本领,他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专业的本科四年级学生,令他感到自豪的是,服务进博会可以施展自己的语言特长。顾航胸前佩戴的金色徽章格外醒目,这是连续三年参与进博会志愿服务的独有标志。

  • 进博新品汇丨苏丹“中国通”:幸好没有错过第三届进博会

    今天(11月5日),央视新闻“进博新品汇”正式拉开帷幕,众多专业展商和专业观众来到现场尝鲜。戳视频,了解一下。(央视新闻记者 傅迎钰 编辑 陈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