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研学实践走进河南淇河倒吸虹工程 大国重器揭开神秘面纱

2020年07月31日13: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通讯员 卞红鹏 王红雷 摄影 于 镭)7月30日,晴空之下的淇河倒虹吸工程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迎来了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的参观人员。

此次活动旨在探讨中小学生实践活动课程资源研究与开发,推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发展,省各直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负责实践教育的专业人士参加活动。

上午10:40,“开放日”活动在讲解员的欢迎致辞中正式拉开帷幕。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启了对“天河”的探索之旅。

初识天河

在闸站园区,宣传车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中线印象》《看见南水北调》《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之国之重器南水北调》等宣传片。清澈南水从丹江口水库奔流而出,一路向北,参观者观后纷纷感慨时代的伟大和国家的强盛。

在宣传车的另一侧竖立着5块研学宣传展板,展板展示了从毛主席提出南水北调伟大构想到实体工程的建设历程、渠道上的世界之最、工程效益及防溺水安全防范知识等内容。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参观者讲解南水北调水质安全、供水效益、工程安全事项等知识,针对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立足长渠,感受重器       

观看完工程形象宣传片,讲解员带领大家到淇河倒虹吸工程出口步道,详细介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概况、鹤壁管理处渠段概况以及南水北调所带来的工程效益。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登上闸站,了解了闸门和液压泵站的构造以及其在调度运行中的重要作用。据了解,河南有37个市县均受益于南水北调,受益人口达6300万。

教育添新,受益匪浅

负责本次教育活动的工作人员告诉映象网记者,这样的参观学习很有意义,这里的每个建筑物每个渠道都凝聚着无数南水北调人的智慧和辛劳,孩子们来到这里参加研学,必能学到迎难而上、创新进取的精神,他们将受益终身。

活动最后,鹤壁管理处与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共同探讨了研学实践中好的经验做法,管理处也将围绕国情教育,着力在增强中小学生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提高中小学生的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南水北调品牌宣传打开另一扇窗。

文章关键词:研学实践 河南 淇河 倒吸虹工程 大国重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