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医药作出了突出贡献 各国传统医学也发挥了独特影响

2020年07月31日20: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7月30日,2020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论坛视频会议成功举行。

  在3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介绍,这是上合组织首次举行以传统医学为主题的会议,会议主题是“发挥传统医学独特优势,团结合作抗击新冠疫情”。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主席沈跃跃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讲话。上合组织成员国政要和卫生部门负责人、上合组织秘书处和世卫组织代表以及有关国家专家学者和驻华使节等参会。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医药作出了突出贡献,各国传统医学也发挥了独特的影响。近年来,中国与上合组织国家在传统医学领域开展了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印度等国政府卫生或传统医学主管部门签署了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尼泊尔等国开展了中医药中心的建设工作,还同各方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有效促进了传统医学领域互学互鉴。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方愿同有关各方牢牢把握国际抗疫合作的正确方向,继续高举“上海精神”的旗帜,发挥各自传统医学优势,深化上合组织卫生防疫合作,携手打造上合组织卫生健康共同体。

  (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靳丹妮)

  (编辑 尹惠仙 金律成)

文章关键词:传统医学 上合 中方愿 新冠 肺炎 外交部发言人 吉尔吉斯斯坦 上海合作组织 互鉴 中医药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综述:疫情下中亚“一带一路”合作稳中有进

    沙尔贡煤矿项目部的管理人员王坚说,疫情期间项目部不断优化调整施工方案,保证项目施工生产正常推进,力争将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除了抓紧日常施工外,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哈萨克斯坦分公司还向江布尔州50个贫困家庭捐赠三个月生活物资,受到当地民众好评。

  • 走向世界,让“中国处方”造福人类

    这一要求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促进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让我们共同擦亮中医药这张亮丽的中华文化名片,让“中国处方”为人类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 北京中医药大学等8所中国高校被世界医学院校名录剔除

    近日,一则「北京中医药大学被世界医学院校名录除名」的消息不胫而走。笔者登陆 WDMS 的官网查证以后确认消息属实,上诉的 8 所中医药大学已不在世界医学院校名录当中了。也正是由于编撰机构的变更导致收录标准有所不同,所以才会出现此次纯中医药大学被悉数剔除的事件。

  • 制定国际化标准彰显软实力 我国中医药国际化进入“加速跑”

    ICD11传统医学章节的制定和实施,将促进中医药服务统计信息的完整性、科学性和通用性,有利于今后整合国内中西医临床机构的临床诊断统计信息。在迈上现代化、标准化和国际化之旅的同时,中医药的创新发展也同步加速,不断为古老的传统医学注入新的勃勃生机。

  • 传统医学正式纳入《国际疾病分类》

    5月26日,河北省沧州市人民医院国医馆的工作人员在为患者抓药。5月25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审议通过了《国际疾病分类第11次修订本》,首次将起源于中医药的传统医学纳入其中。

  • 特稿:中医走向世界迎来里程碑

    中医界人士表示,中医专家对相关国际法规体系及制定过程并不熟悉,而外国专家对中医药也不很熟悉,因此,充分沟通增进了解十分关键。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说:“中医可以在现代医学疾病分类系统中占有一席之地,这是中医疗效和安全性证据被接受的前提,也是中医被世界接受的基础。

  • “阴虚阳虚”不再虚幻 传统医学正式纳入国际疾病分类

    新华社5月25日19时17分发布消息称,正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25日审议通过了《国际疾病分类第11次修订本》,首次将起源于中医药的传统医学纳入其中。电影《刮痧》里,爷爷用中医传统“刮痧”疗法为孙子治病,却在美国被当作是对孩子的一种虐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