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铁血荣光的战旗上铸就了为人民而战的军魂

2020年08月01日12:54  来源:映象网

5034

“南昌首义诞新军,喜庆工农始有兵。革命大旗撑在手,终归胜利属人民。”93年前,南昌起义一声枪响,宣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的诞生,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纪元。93年来,人民军队高举着党的旗帜,英勇投身到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的历史洪流,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

铁血荣光为人民。93年砥砺前行,为民初心永不忘。从硝烟战火中走来,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夺取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在风云激荡的壮阔历史中,初心不改、百炼成钢。人民不会忘记,长征途中,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家中,看到老人家里贫穷,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什么是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人民不会忘记,洪灾面前,他们立下生死牌,“誓与大堤共存亡”,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筑起了一道“生命之堤”;地震救援,他们争分夺秒、不顾生死,同时间赛跑,在废墟中抢夺生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场上,他们在除夕夜出征驰援武汉,日夜奋战在抗疫最前沿,以坚定信念、过硬能力、顽强作风、牺牲奉献,交出了一份“接令当天开赴前线、3个星期控制局面、3个月内完成任务”“打胜仗,零感染”的抗疫答卷……人民军队以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闻名于世,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信赖和赞誉,获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评价:“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这支军队迸发出一往无前的战斗豪情,锻造出超越自我的钢铁意志。93年来,无论风云变幻,面临着什么样的挑战,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不论面对多大困难,人民子弟兵都会一往无前地去冲锋;不论面临多大危险,人民子弟兵都会一无所惜地去战斗。从危险时刻的最美逆行,到让岁月静好的负重前行,这支军队从来都是人民最放心的卫国干城。新时代的斗争考验、大变革的风云际会,投射在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之上,激荡着中国梦、强军梦,也给全军将士提出新的时代考题。“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这支军队瞄准强军目标,衔枚疾走,为了祖国的和平安全、人民的安宁生活,不断开创强军伟业。

“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面对固根与拔根的较量、铸魂与蛀魂的拉锯,面对与敌对势力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交锋,人民军队始终遵循那条革命先辈传下来的“比天还大的真理”——更加坚定地在党的旗帜之下行动和战斗,担当强军之责,砥砺胜战之能,永远保持本色不变,始终做人民的子弟兵。(乐兵)

文章关键词:铁血荣光 战旗 铸就 军魂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