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助力“老有所学” 我国老年大学将有“统编”教材

2020年08月01日16:28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田晓航)记者31日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了解到,该协会将于年内推出一批老年大学全国性教材,从而结束我国老年大学没有“统编”教材、课程设置“各自为战”的历史。

  随着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实现“老有所学”、上老年大学成为越来越多老年人的“时尚追求”。然而,据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介绍,我国老年大学至今没有一本全国性教材,各地老年大学在课程体系设置方面缺乏统一性和规范性,资源共建共享程度不高,基础性、综合性、通用性的通识类课程存在数量少、主题散、质量参差不齐、重复建设等问题。

  为提升老年大学办学水平和教材质量,使全国老年大学教材更标准、更统一、更规范,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决定推出“全国老年大学统编教材”,首批教材包括思想政治、国情教育、法律法规、生活教育、医疗保健、家庭教育、科学普及等七类教材,2020年计划编写5本通识类教材。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管,其职能为组织全国各地老年大学开展协作与交流活动。协会管理全国各类老年教育机构近8万所,其中老年大学(学校)约7万所。

文章关键词:老年大学 教材质量 统编 老年教育 助力 老有所学 办学水平 课程体系 通识 生活教育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瘾老年”需要全社会正视与呵护

    几年前,看到子女整天抱着手机,一些上了年纪的父母会很不解,有的甚至会加以斥责。总之,进入老龄化社会之后,老年人“防沉迷”已是全社会都须共同面对的话题,“网瘾老年”需要得到全社会正视与呵护。

  • 让老年生活有滋有味(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走进甘肃金昌市养老康复中心八冶康颐医养公寓,正赶上一场热闹的慰问演出,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老人喜笑颜开。截至今年8月底,南坝乡共建成公建民住住房80套,已入住48套;金昌市已建设公建民住集中居住点房屋920套。

  • 收费低廉、课程丰富、靠近社区 老年大学“一座难求”

    中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截至2018年底,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5亿人。退休的老年人如何利用闲暇时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不少老年人不再单纯满足于“老有所养”,而是追求“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提供书画、摄影甚至英语培训的老年大学正在成为很多老年人的“时髦选择”。

  • 老年大学手机班里挤满银发低头族 冀融入子女“朋友圈”

    看病云挂号、车票网上抢……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生活越来越便利,但很多年迈的老人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被技术鸿沟隔绝在便利生活之外。

  • 老年大学推男性瑜伽班 82岁老“学生”说要一路学下去

    在中国,越来越多人迷上了练瑜伽,各类瑜伽训练馆遍地开花,但无论是瑜伽从业者还是参与者,几乎“清一色”是女性,男性面孔仍寥寥无几。”  

  • 老年大学“入学难”说明了什么

    当前,各地老年大学相继启动春季招生。从现状来看,不仅“入学难”问题依旧存在,且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很多老年大学的部分热门课程“秒光”,不乏老人凌晨4点就来排队,

  • 97岁老人读老年大学30年 妻子去世后与女儿成同学

    2012年,接近退休的马莉跟随父母来到老年大学,她想看看父母为何如此痴迷。这一去,马莉从旁听开始,到完全痴迷其中,对诗词楹联、跳舞、器乐等很着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