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强军精武河南兵|李照隆:带好英雄连队

2020年08月03日13:4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杨根思连”连长李照隆给官兵们进行战术课目示范。褚桂仁摄

  □本报记者卢松本报通讯员侯国胜郭倩

  从射击考核倒数第一,到一举拿下6项课目个人第一,在部队组织的专业考核中,李照隆仅用三个月就实现了逆袭,这让全营官兵刮目相看。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老连长在朝鲜战场立下的誓言,是我们连队的‘连魂’,激励我苦练本领,争做强军先锋。”7月31日,谈起往事,李照隆语气坚定地说。

  李照隆是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杨根思连”第三十任连长。杨根思是抗美援朝的烈士,“杨根思连”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以连长名字命名的英雄连队。

  2018年6月,李照隆从坦克连调整担任“杨根思连”连长不久,就遭遇了一次“滑铁卢”:在营部组织的步战车射击考核中,拿了个倒数第一。

  看着让人脸红的成绩,李照隆陷入沉思:刚刚转岗,兵种不同,情况不熟,虽说失败的理由“过硬”,但作为一连之长绝不能为失败找借口,“大雁高飞头雁领,只有练就过硬本领,做出榜样,才能无愧于‘杨根思连’连长这个光荣岗位”。

  从零开始学原理、练操作,遇到训练难题,李照隆就向训练标兵请教。天气炎热,他在毒日头下一趴就是两三个小时,连一口水都不喝;碰到下雨天,他就在练兵场上搭个简易帐篷继续琢磨。功夫不负有心人。三个月后,在旅部组织的步战车专业考核中,李照隆一举拿下6项个人第一,所有课目达到优秀水平。

  在“杨根思连”,每晚点名都组织官兵高呼“三个不相信”精神,唱《杨根思连连歌》,第一个点的名就是杨根思,全连官兵齐声答“到”。“我们每天都重温老连长的战斗誓言,学习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自觉做到当兵不怕苦,训练不怕累,打仗不怕死。”李照隆说。

  在合成营实兵对抗演习时,李照隆和战士们每天都在训练场摸爬滚打,每一个行动都在沙盘上反复推敲,到实地开展多次演练。演习中,李照隆带领连队担负前沿主攻任务,一举拿下敌前沿阵地,圆满完成演习任务。陆军“铁甲奇兵—2019”比武竞赛准备期间,李照隆带领参赛人员刻苦训练、集智攻关,加班加点研究参赛规则、创新训练方法,最终车组以优异的成绩被陆军表彰为“优胜战斗车组”。

  面对集团军“强军兴训先锋连”考核,李照隆在训练场上高喊“看我的、跟我来”,每次都是第一个训练,这种站排头、当先锋的精神极大激发全连官兵的训练热情。在最终考核中,连队所有课目优良率均为100%。

  “‘三个不相信’的精神基因已经深植于连队官兵的血脉,不管遇到什么任务,我们都会像老连长一样,去勇敢攻克它,战胜它。”李照隆说。2019年3月,李照隆以全优的成绩考取一级指挥员。在他的带领下,“杨根思连”被集团军表彰为“强军兴训先锋连”。

文章关键词:李照隆 连队 精神基因 精武 杨根思连 连长 坦克连 滑铁卢 官兵 杨根思连连歌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