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V视】河南西洋潭村:“编织”幸福新生活

2020年08月03日16:08  来源: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5034

今天中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携手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的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河南第四站——驻马店市平舆县西洋潭村。

  曾几何时,这里还是一片被称为“落汤湾”的洼地,守着这片洼地,老乡们日子过得捉襟见肘。这几年,村里的老乡们立足水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做大做强农副产品深加工和藤编户外休闲家具等特色产业,老乡们钱包鼓起来了,农业成为了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西洋潭村成为了老乡们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文章关键词:潭村 西洋 老乡 走村直播看脱贫 特色产业 乡村旅游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龙潭村涌动文创潮

    “新村民”落脚龙潭村后,在村里开起咖啡馆、书屋、音乐吧、美术室、民宿……热爱乡村文创的他们,利用互联网聚集流量,引得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人气旺了,传统农副产品走俏起来,龙潭村的柿子饼、笋干、红曲黄酒等都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香饽饽”。

  • 央视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明天走进驻马店平舆县西洋潭村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主办的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8月3日将走进驻马店平舆县西洋潭村,进行河南的第四场直播。

  • 河北秦皇岛“百企帮百村” 民营企业成当地“造血式”扶贫重要力量

    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的恒茂公司纺织车间内,工人们有序地忙碌着。在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龙潭村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占地30亩的10个食用菌暖棚整齐排列,大棚内空气温暖湿润,一盆盆黄色的虫草刚刚发菌。

  • 齐心协力渡难关,基层妇联当好疫情防控“四大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各级妇联全面履行职责使命,走村入户进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和疫情排查工作。利用“网上妇女之家”“在线妇女微家”等妇联特色载体,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带头学好防疫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和坚决辟谣。

  • 汶川耿达镇:96人被困“孤岛”救援正在进行

    耿达镇龙潭村村民背着衣物,向安全地带转移。8月21日,省应急管理厅紧急协调77集团军某陆航旅两架运输直升机前往灾区转移受困群众,但由于救援现场电线过于密集,两架运输直升机难以降落,被迫返航。好消息传来,8月20日晚开始,龙潭水电站所在的卧龙河上游,降雨逐渐减弱,受此影响,龙潭水电站的水位下降了半米多。

  • 直击:四川汶川耿达镇龙潭村受灾现场

    (朱虹)8月20日,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境内因受强降雨影响,各乡镇不同程度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部分道路、房屋受浸。(朱虹 摄)  四川汶川耿达镇龙潭村受灾现场。(朱虹 摄)  四川汶川耿达镇龙潭村受灾现场。

  • 留住乡愁 绽放新颜

    “我思恋故乡的小河,还有河边那吱吱唱歌的水磨……”一个个村落,承载着中国人绵长的情思乡愁。李德昌的家乡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青瓦白墙的村子背靠苍山,面朝洱海,是一个典型的白族传统村落。

  • 【新春走基层】美丽乡村画卷在这里展开求真务实,这片热土走上致富路

    2016年,灵潭村被定为省定贫困村,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4户118人,贫困人口多,村民个人收入低,村集体经济基本等于没有。就这样,通过流转土地收租金、入股分红获股金、务工就业挣薪金等方式,目前,村集体经济收入从1.5万元提高到56万元,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166元。

  • 【新春走基层】莫干山:乡村振兴带动“回村潮”

    莫干山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境内,有“清凉世界”、“江南第一山”的美誉。莫干山镇民宿经营者 沈蒋荣:大学生也纷纷回到老家,一个是自己开民宿,第二个是在民宿上班,当管家,他们年薪也有十几万。

  •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浙江:协调共进奔小康

    初冬时节,湖州德清县仙潭村党支部书记沈连根家的民宿,一早就挂出了“客满”的牌子。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首次系统提出“八八战略”,明确要“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城乡协调发展优势,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