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球抗疫24小时丨全球确诊病例超1766万 美专家:病毒在美国传播非常普遍

2020年08月04日10: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8月2日14时19分(北京时间8月2日20时1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660523例,累计死亡病例680894例。

2.png

  1

  俄专家:新冠病毒突变情况支持病毒为自然起源

  俄罗斯科学院信息传输问题研究所的亚历山大·潘钦等人在美国《同行评议科学杂志》上撰文,分析了不同国家对新冠病毒基因组测序所得的1000多套数据。通过对病毒基因组的对比,研究人员发现,新冠病毒在演化早期的突变情况与自然界中其他冠状病毒相似,但传染给人后,新冠病毒基因组出现许多异常突变,许多地方鸟嘌呤变为尿嘧啶。这个突变的比例几乎是传染给人之前的十倍。潘钦表示,研究表明“新冠病毒是自然起源,其演化过程中看不到任何人为干预的迹象”。

  2

  白宫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工作组:美国正处于新冠疫情的“新阶段”

  当地时间8月2日,白宫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工作组协调员黛博拉·伯克斯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正处于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新阶段,该致命病毒的传播比今年初在美国首次流行时更为广泛,病毒传播非常普遍,在农村和城市地区一样严重。她表示,死亡人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南部和西部各州是否保持和加强其抗疫努力。这些州已成为新冠病毒重灾区。每个州都需要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根据白宫工作组的建议,采取“量身定制”的方法。

  3

  巴西里约经济重启第五阶段首日300多人违反防疫条例

  8月1日起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开始执行经济重启计划的第五阶段。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也是进入里约经济重启第五阶段的第一个周末。仅周六(8月1日)一天,里约市政管理人员就将300多名违反卫生防疫条例的市民强制带离海滩,并对51名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了罚款。里约经济重启第五阶段,允许人们在海滩停留,要求人们必须佩戴口罩,人群不得聚集。但周末的里约海滨,8月2日很多人违反规定,无论是否进行海上运动都未戴口罩。还有更多全家一起出动,聚集在沙滩上晒日光浴。

  1

  欧盟批准意大利60亿欧元援助计划 用于援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

  欧洲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维斯塔格表示,欧盟紧急向意大利批复60亿欧元捐助资金,旨在支持意大利扶持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让这些企业尽快走出危机和恢复市场竞争力。此外,维斯塔格还表示,欧盟将继续与成员国紧密合作,以找到符合欧盟规定、更加有效降低新冠疫情对经济负面影响的解决方案,早日重振欧洲经济。

  2

  阿政府要求布省往返其他城际铁路均须提前预约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及首都布市疫情最为严重。首都及周边地区重症监护室床位饱和度达到64.5%。阿根廷萨尔门托线城铁车辆控制中心一半的工作人员出现新冠肺炎症状被隔离。目前该线路已暂停运行,目前未确定恢复时间。为了进一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阿根廷政府要求在布省和布市间往返的其他城际铁路均须提前预约。另外,如果发现有乘客的公交卡信息与出行许可不符,将会进行为期7天的封卡处罚。

  3

  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防疫措施升级

  8月2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与政府抗疫联合工作组召开会议,同意将包括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在内的五个省份的防疫措施升级至“改进版强化社区隔离”状态,这一升级措施将于8月4日零时起实施,至8月18日结束。连日来,菲律宾连续刷新单日新增病例的纪录,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首都大马尼拉地区成为重灾区。8月1日,大批医护团体联合向总统致信求救,呼吁将大马尼拉地区重新封城两周,让医护人员得以喘息。

  监制丨唐怡

  制片人丨席罗曦

  编辑丨田野 田宏炜

文章关键词:新冠 8月 肺炎 病毒基因组 新阶段 鸟嘌呤 同行评议科学杂志 确诊病例 重启 城际铁路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2020年歪果仁选中的年度词汇,其实都说了一件事

    施洛宾斯基说,今年德语语言还诞生了一批构词含“新冠(Corona)”的新词汇,比如新冠游行(Corona-Demo)、新冠数字(Coronazahlen)、新冠隔离(Corontne)、反新冠限制措施的蠢货(Covidioten)等等。日本“新词流行语大奖”12月1日揭晓,新冠疫情防范标语“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一词获最优秀奖。新华社/美联  其他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词汇也入选年度流行语。

  • 专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

    专访: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 萨克斯认为,过去40年中国积累了很多长期发展经验,尽管各国国情不同,但其他国家可以在多方面借鉴中国脱贫经验。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北京疾控:预防新冠病毒 居家清洁消毒应该这样做

    换洗衣物外出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以用沸水煮沸消毒,或使用84消毒剂等浸泡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新一轮政策支持在途 力促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当前保持快速增长的新型消费将获更多支持。专家指出,在改善“硬设施”和“软环境”政策力挺下,各类线上消费、新型消费将进一步培育新增长点,激发国内消费潜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完善新型消费生态体系,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

  • 医院大型烹羊现场!网友:这个“吃播”真香…

    在全院抗疫的大背景下,全院所有医务人员及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均不同程度地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来源|中国青年报 ID:zqbcyol 综合: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川观新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