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字节跳动急需在美国之外重新设立TikTok总部 伦敦或是选择

2020年08月04日10:19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在美国扬言禁封TikTok的同时,有消息称英国将对TikTok敞开大门。英国《太阳报》3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英国约翰逊政府已经同意短视频社交平台TikTok在伦敦设立总部,并称这一计划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

英国《太阳报》当地时间8月2日发布消息称,英国政府目前为TikTok在伦敦设立总部开了“绿灯”,有关部门大臣对此表示支持,并称这一计划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公布。

《太阳报》的报道指出,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将把TikTok总部迁至伦敦,字节跳动创始人即将宣布近期内在伦敦成立办公室的意向。

英国《星期日邮报》7月20日曾报道,TikTok此前计划投资30亿英镑在英国设立全球总部。鉴于近期美国以信息安全为由,频频向TikTok施压,TikTok必须考虑美国政府的动向及其对公司运营的影响。因此,在美国限制政策明确以前,TikTok不得不搁置在英国设立总部的计划。

对于TikTok在伦敦设立总部一事,英国政府早前曾作过相关表态。一位政府发言人称,字节跳动决定其全球总部的位置是公司的商业决定。英国是个公平开放的投资市场,并支持经济增长和就业。

有知情人士表示,TikTok曾考虑设立总部的地点包括伦敦、新加坡和都柏林等,美国城市并不在列。知情人士还指出,现在在英国设立TikTok总部的计划重启,也是因为8月3日,微软和字节跳动均透露了双方正在商讨合作方案,而这个方案就是字节跳动将TikTok美国业务出售给微软。

对此,TikTok相关负责人当天回应称:“我们的确在探讨在美国之外设立TikTok总部的可能性。”

8月3日晚,字节跳动发布声明:字节跳动始终致力于成为全球公司。根据目前情况,字节跳动考虑在美国之外的主要市场,重新设立TikTok总部,以更好地服务全球用户。

报道称,TikTok于2017年进入英国市场,在当地发展迅速,预计2021年将在该市场拥有超过1000万用户。TikTok看重英国尤其是伦敦的国际信息中心的作用,早前已经有心在伦敦设立全球总部。美国《华尔街日报》去年12月披露说,TikTok有意在伦敦、都柏林和新加坡中间选择一处设立全球总部。美国CNBC网站称,虽然欧洲很多城市都具备全球信息中心的能力,但对于这样一家大型社交网络企业而言,目前只有在伦敦才有可能雇到足够多的工程师。

TikTok目前在巴黎、柏林和都柏林都设有办公室,但一直没有对外界公布具体的雇用人数。据社交网站LinkedIn估算,TikTok在伦敦雇用了至少117名员工。英国《泰晤士报》7月19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TikTok已经与英国国际贸易部官员进行了为期数月的谈判,计划投资30亿英镑在英国设立全球总部,将创造3000个工作岗位。然而,有消息人士证实,由于“更广泛的地缘政治背景”,谈判被迫暂停。

此外,伦敦坐拥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外加牛津、剑桥等高校,潜在的科研力量极具竞争力。这也是为什么谷歌、亚马逊等公司已早早就在伦敦布局的原因。另外,CNBC报道称,去年12月,TikTok聘请了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布朗的政策顾问、谷歌前资深员工伯特伦担任该公司欧洲地区政府关系与公共政策总监。

综合国际在线、中国经济网


文章关键词:字节跳动 美国 TikTok 总部 伦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