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你笑起来真好看|“青”村底色

2020年08月04日14:2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5034

  在总书记曾经视察过的重庆石柱县中益乡,

  一群年轻人,

  在院坝上、在田坎间、在教室里,

  为脱贫攻坚事业注入了蓬勃力量。

  成世芳,32岁,

  曾在深圳打工,干得风生水起,

  2007年回到家乡创业,开起了民宿,

  如今,她的事业迎来了新的春天。

  韦永胜,39岁,

  原本有着安稳舒适的工作,

  2017年主动请缨,从主城来这里驻村扶贫。

  3年积极探索,他给村里带来崭新气象。

  马影翠,36岁,

  2002年从师范毕业后,回到中益乡小学教书。

  当了18年的乡村教师,

  她的初心仍未改变。

  如今,

  看到乡村旅游产业欣欣向荣,

  看到村民们干劲十足奔小康,

  看到孩子们学习生活有保障,

  他们的笑容在大山深处绽放,

  这笑容像阳光一样灿烂,

  像蜂蜜一样甜。

  这是青春的底色,

  也是梦想的注脚!

文章关键词:底色 中益 深圳打工 笑容 奔小康 师范 学习生活 乡村教师 初心 教室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年轻干部要擦亮政治底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出新的表述:“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

  • 【地评线】幸福属于劳动者,让奋斗底色成就光彩人生

    如此高规格隆重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彰显了党中央对劳动者的礼赞,也给予劳动者无上光荣。弘扬劳模精神,礼赞劳动者的同时,也要营造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崇尚劳动的社会氛围,为他们排忧解难,优化评选培育机制、厚植劳模成长的土壤。

  • 脱贫攻坚绘就新疆新图景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方面艰辛努力,新疆形成了一系列可操作、可量化、可评估的工作方法,脱贫攻坚取得重要成就。过去,南疆四地州贫困人口多、产业发展滞后、就业渠道狭窄,难以满足贫困群众通过就业实现脱贫的愿望。

  • 且看蓬佩奥这条“变色龙”如何变

    要知道,这位国务卿蹭热度可是出了名,就着热点事件,他的各种极端言论屡屡挑战人们的底线,借此提高自己的曝光度。而蓬佩奥在外交上的“变色”表现只会放大美国的民粹主义,让国际社会对美国的认识更加清醒。

  • 粒粒皆科技 岁岁都丰收

    不畏疫情,不误农时,科技的推广和应用让土地真正成了农民旱涝保收的“金饭碗”。科技让“中国饭碗”里装满好粮。习近平在吉林考察时强调 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 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 丰收黄、创新蓝、生态绿……790余公里的商合杭高铁,都连通了什么?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表示,商合杭高铁拉近了粮食主产区和长三角大市场之间的距离,能进一步加强粮食产业协作。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商合杭高铁在浙江境内经过湖州与其下辖县安吉与德清,最终抵达杭州东站。

  • 长三角新图景孕育新动能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是着力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更高起点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对外开放的国家战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一年以来,长三角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从“共识”全面转向“共建”,多项改革不断深入推进。

  • 【复兴网评】“民生为本”是全国两会不变的底色

    全国两会,聚焦民生;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脱贫攻坚战的收官增加了难度。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如何取得最后的胜利,如何解决深度贫困地区后续发展动力问题,这些关乎民生,也关乎发展。

  • 【地评线】华声网评:在追梦的路上,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青春是多彩的,或许是志愿红、迷彩绿,或许是医务白、工装蓝,或许是消防橙、铁路青……在青春绚丽的调色盘中,每一种颜色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美,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时代呼唤担当,奋斗贵在担当,但担当从来不在鲜花中、赞扬声中,也从来不在舒舒服服、顺风顺水的境况中,而是在急难险重的严峻考验中。

  • 微视频丨奋斗底色

    ”同千千万万个忠于职守的劳动者一样,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宵衣旰食引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奋勇前进。”五一劳动节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时政微视频《奋斗底色》,向所有奋战在工作岗位的劳动者致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