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来豫外省游客数量增长超一倍 超150家旅社履行“安心游”

2020年08月04日16: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文/图)跨省旅游恢复近半月,河南游客终于可以走出家门实现长途旅行计划。8月4日,携程发布《河南跨省安心游人气报告》,报告显示,河南出游人数环比增长达189%,前往河南旅游的外省游客人数环比增长超一倍。亲子人群、90后、中老年成为暑期旅游主力,私家团、小团产品是最大的“黑马”。

外省游客增长超一倍

跨省游开放后,河南的旅游市场逐步得到恢复,全国游客的强烈旅游需求开始得到释放。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目的地为河南的出游人数环比增长了一倍以上。数据显示,跨省游恢复后,来河南旅游的外省(直辖市)游客人气排名前十位分别是:山东、山西、湖北、河北、上海、陕西、安徽、广东、江苏、云南。

跟团游人气最高 私家团成最大黑马

跨省旅游恢复正逢暑假,河南人旅游人数大幅增加。报告显示,7月15日以来,通过携程预订度假打包产品的河南游客,相比跨省游恢复之前增长了150%以上,与此同时,前往河南旅游的外地游客数量环比增长了一倍以上。

根据报告,其中有超过85%的河南人选择跟团游,有大约12%的河南游客选择自由行。省心省力、全程服务的跟团游,依然是出游的主流选择,订团人数环比增长89%。

 

河南游客对安全性和品质更为看重,小规模、私密性、个性化的“新跟团”产品最受游客青睐。报告数据显示,跨省游恢复后,一单一团、专车专导的“私家团”成为了游客眼中的“香饽饽”,选择私家团的游客人数增长超3倍。

旅游专家分析,虽然国家开放跨省游刺激了旅游需求,但当下旅游者需求依然受到多种因素抑制,仍需政府、企业多方携手合作,支持旅游业复工复产。旅游业界专家呼吁,作为暑期旅游的三大群体,即青少年的研学旅行和毕业旅行、老年人的避暑和康养旅游、职工疗休养和公务人员的集中休假,应受到相关组织和部门的鼓励和支持。

150多家河南旅行社履行“安心游”

报告显示,目前,已经有近150多家河南旅行社线上复工,在携程平台上上线数千种“安心游”标签的国内游产品。近日,河南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中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南中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知名旅行社,联合携程旅游平台共同发布《跨省安心跟团游自律公约与倡议书》,携手落实防控要求、创新跟团产品、提升服务标准和保障水平。目前,这一安心游自律公约已经得到河南150多家旅行社响应,并上线安心游产品。

据了解,此次“安心跟团游”包括16条内容和倡议,行前服务包括有序复工、安全上岗、游客身份识别健康确认、安心保、安心退、安心合同、安心小团等。在行中服务部分,自律公约包括了测温、验码;安心车、安心餐、安心导等“安心游”服务标准,在突发应急部分,倡议旅游企业和平台建立“SOS应急服务平台”、“重大灾害保障金”等。


文章关键词:来豫外省游客数量增长超一倍 超150家旅社履行“安心游”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