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再度领跑全渠道第一,818家电零售看苏宁

2020年08月04日16:47  来源:映象网

5034

2020上半年,家电行业经历了“冰火两重天”。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在政府“救市”政策及各大促销节点的推动下,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整体来看,家电健康升级势不可挡,个性化需求迎来爆发,下沉市场持续释放消费潜力。随着818的开启,下半年消费节点将更为频繁,各大平台也将拿出更大力度决战市场。

  7月30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通过线上直播联合发布《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这也是解读2020半年度家电市场发展走势的首份权威行业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上半年,国内家电市场零售额累计3365.2亿元,同比下降18.4%,下滑幅度收窄。得益于线上线下全场景零售优势,苏宁占比23.9%,领跑家电全渠道第一。京东、天猫分别获得17.2%及10.3%的份额,占据第二和第三位。虽然拼多多、京东相继与国美合纵连横,互补短板,但并没有改变家电零售市场的格局。

  在渠道布局上,疫情加速线上线下渠道融合,线上三强格局未变。苏宁、京东、天猫瓜分了线上91.8%的市场份额,国美线上差距较大,上半年占比仅为1.4%。

  在线下,苏宁以18.0%的市场份额排在首位,地方连锁、百货、超市、乡镇零售店等渠道占据了71.6%的市场份额。在一二线市场严重饱和的情况下,四五线市场存在大量的增量需求,未来家电市场的热点将集中在乡镇县城。

  2020年已过半,面对严峻多变的市场环境,线上线下渠道的加速融合,成为家电市场的突围之策。上半年,苏宁易购加快线上业务及门店云化的发展节奏,全力推进社群营销、离店销售和到家业务,加大开放平台扶持力度,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全场景优势,紧抓五一、空调旺季销售及618促销热点,商品销售规模大幅增长。

  7月13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幅改善,预计同比增长76.49%—79.62%。1—6月线上商品交易规模预计同比增长20.19%。7月29日,A股市场家电板块大涨。苏宁家电官宣30年累计销售突破20亿台,创下家电销售史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2020年以来,苏宁始终雄踞中国家电市场零售商之首,其他平台想要赶超并非易事。从整体行业来看,无论是产品、渠道还是营销方式,家电行业都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广大低线市场将是家电市场的重要增长极。下半年在政策、房产、婚嫁等需求刺激下,家电行业将进一步提振。随着苏宁818及后续消费节点的持续推进,家电市场增长可期。

文章关键词:云化 苏宁家电 家电市场 线上线 京东 冰火两重天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以开放合作态度建设5G生态

    “中国5G已经在宏观环境、标准专利、市场优势和产业链关键环节上全方位布局,并跻身世界第一梯队。张平院士指出,5G新基建要建设生态,不仅对国内开放,对不同行业开放,也要对全世界开放,在理论、技术、工程、产品等方面充分发挥中国的优势。

  • 河南省布局“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

    《通知》还从实施信息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产业生态体系培育工程、融合应用场景示范工程三个方面提出主要任务。其中,在实施信息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方面,我省将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工业企业内网升级改造,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

  • 游戏产业 瞄准新赛道

    值得关注的是,国内游戏厂商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从2019年7—12月的60.24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1—6月的75.89亿美元,增幅高于国内市场。1—6月,中国云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4.03亿元,同比增长79.35%。

  • 苏宁易购上半年度业绩预告:线上规模大增20%,扣非净利润显著改善

    7月13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幅改善,预计同比增长76.49%-79.62%。

  • 一朵新能源云引发的产业“数字革命”

    5月8日,湖北省巴东县宋家梁子村的光伏扶贫电站内,国网新能源云建设团队工程师葛乐矣正在向运维人员演示如何通过信号示波器判断边缘计算采集终端的工作情况。据了解,国网新能源云打通并网申请、审批环节,实现审批流程的云化,将业务环节从34个降低至19个,效率提升近3倍。

  • 稳投资新局:老基建“补短板” 新基建“扩乘数”

    经济下行期叠加疫情影响,内外需受到双重挤压,各地在为老基建“补短板”时,不断发力以5G网络、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25年我国5G网络建设投资累计将达到1.2万亿元,未来五年工业企业开展网络化改造投资规模有望达到5000亿元,5G网络建设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各行业应用投资超过3.5万亿元。

  • 稳投资新局:老基建“补短板” 新基建“扩乘数”

    经济下行期叠加疫情影响,内外需受到双重挤压,各地在为老基建“补短板”时,不断发力以5G网络、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25年我国5G网络建设投资累计将达到1.2万亿元,未来五年工业企业开展网络化改造投资规模有望达到5000亿元,5G网络建设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各行业应用投资超过3.5万亿元。

  • 河北与湖北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云平台开通上线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部分企业因产业链上下游的湖北企业复工复产率低,无法实现达产达效。为打通堵点,4月23日,河北与湖北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云平台开通上线。在云服务平台上线当天,就有来自河北的五家企业和湖北的五家企业分别进行了网上云签约,涉及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和饲料加工,签约金额3500多万元。

  • 抗疫复工“利器”凸显央企创新硬实力

    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中,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高精度定位设备火速驰援,确保工地大部分放线测量一次完成。还有不少中央企业亮出绝活,利用我国自主研发的5G、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技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 科技部:鼓励有条件的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缓征租金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科技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国家高新区科学防疫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国家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