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下班早回家!未来5天,河南再迎大雨暴雨

2020年08月04日16:58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从七月就开始跟雨杠上的河南,

到了八月依旧没有消停,

下起来是没完没了。

昨天郑州市区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雨,

让人感受到雨天真的是一点都不想走啊!

有多少是昨天刚洗的车的请举手,

私家车999还想跟你说的也是,

昨晚的那波强降雨只是开胃菜,

接下来的几天,雨都停不下来。

小编也真想问问,萧敬腾定居郑州了吗?

雷电黄色预警来了

河南省气象台2020年08月04日13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平顶山、郑州两地区西部部分地区将发生较强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郑州市气象台2020年08月04日16时2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郑州市区未来6小时内将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此刻的郑州,天阴的跟锅底一样,

下班早点回家啊!

下雨

下雨

还是下雨

8月份的河南人大概是水做的吧…

未来5天,大雨、暴雨天气又将造访河南!

据河南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4-6日,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受其影响,我省北中部多阵雨、雷阵雨天气,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

6日傍晚-8日,副热带高压东退南落,低槽东移,全省有阵雨、雷阵雨,中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安全提示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今天(8月4日)发布安全提示,请政府有关部门、企业提前做好应对强对流、强降水的准备,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提示内容如下:

下列文字可上下滑动↓↓↓

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雷电、暴雨、大风等相关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对强对流、强降水的准备。

强对流天气发生时,要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躲避到有避雷设施的建筑物里,如果在室外有车的话要尽量在车内躲避。远离易折断的树木、广告牌以及危房等。

暴雨来袭时,极易发生城市内涝。危房中的居民要及时转移,地势低洼的居民住宅区,要采取措施防治积水进入室内,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伤人。在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地坑。不要在深水区行车,如车辆在低洼处熄火,请不要在车内等候,要下车在高处等待救援。

强降水容易诱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在山区时一旦遭遇大雨、暴雨,要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高地,不要在低洼的谷底或陡峻的山坡下躲避、停留。发现泥石流袭来时,不要顺沟方向往上游或下游跑,向与泥石流方向垂直的两边山坡上面爬,且不要停留在凹坡处。暴雨停止后,不要急于返回沟内住地,应等待一段时间。

交通管理部门应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各类生产经营企业、仓储单位要做好设施设备、储存物资的安全防控措施,防止造成设备、物资损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最后,再看看郑州本周的天气预报,

郑州的雨,

大概要把天气预报的页面都下完…

我现在只想点播一首↓

更让人崩溃的是

雨,它倒是下了

然而气温并没有啥波动

依然在20-30°之间徘徊!

又热又闷又潮湿!

即使如此,

乐观的小编相信,

人生总会有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过天晴的时候

最后,小编贴心提醒,

各位朋友出行一定,

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

带好雨伞、手机、钥匙三件套!

(私家车999综合河南气象、河南政府网)

文章关键词:强降水 暴雨天气 强对流天气 小编 大雨 气象台 雷电活动 副热带高压 泥石流 强降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季节“拉锯战”,30℃+试图挽留夏天!

    30℃+的最高气温完美诠释了:“夏天赖着不走,秋天拖着不来”明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午后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29日,西部、南部多云到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 暴雨蓝色预警:吉辽冀鲁苏皖等地有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26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8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和西南部、河北东北部、山东中东部、江苏中北部、安徽东北部、江西东南部、福建中南部、广东中东部、海南岛、台湾岛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中部、辽宁东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 暴雨预警:北京、四川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官方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23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8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陕西北部和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辽宁西部以及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北京西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 中央气象台:安徽江苏等地暴雨 湖北江西等地雷暴大风或冰雹

    据中央气象台官方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21日06时解除暴雨蓝色预警:2.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3.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可能造成棚舍和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倒塌以及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和航行的影响;

  • 暴雨黄色预警:湖南、湖北、河南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官方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20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8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广西中北部、海南岛、云南南部、贵州中东部、重庆东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山东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北部、湖北北部、河南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 暴雨黄色预警:山东、广西、广东等局地有大暴雨

    预计,8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山东大部、山西南部、陕西东南部、河南西部和东南部、江苏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华南西北部和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中北部、广西东部、广东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今明两天郑州市或有中到大雨 最高气温将降至24℃

    根据预报,19日~20日,副热带高压南退,受冷空气和低层切变线影响,我市有中到大雨,西部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今后几天我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19日,阴天有中到大雨,20℃~28℃;20日,阴天有小到中雨,东北风3~4级,20℃~24℃;21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雷阵雨,20℃~24℃;22日,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21℃~28℃。

  • 暴雨橙色预警:四川、云南、广西、黑龙江局地有大暴雨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 四川雅安暴雨已致6人死亡!强降雨来临,这个逃生技巧要牢记

    连续两日,四川雅安遭遇暴雨天气,多地出现人员被困和房屋受损情况。7、8月份进入降水集中区,强降雨天气频发,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次生灾害。”  苏立君认为,山洪侵蚀是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地表的植被会被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剥离。

  • 郑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未来六小时内将有强降水和大风天气

    8月12日,映象网记者获悉,郑州市气象台14时4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郑州市区及所辖六县(市)将发生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