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争做文明驾驶人 郑州交警与公交车长共话城市道路交通安全

2020年08月04日18: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孙凯)为切实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文明、畅通,进一步提高公交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坚决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4日上午,郑州交警一大队组织警力走进郑州市公交四公司开展“交警与公交车长面对面,共话城市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张露就近年来各地发生的涉及公交车辆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通报,并就《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所涉及的文明出行内容进行讲解,发放《“车让人、人守规”倡议书》、《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传彩页,提醒现场的100余名公交车长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求公交车长在日常驾车运营中对照所讲案例中的安全隐患认真查摆剖析,坚决摒弃超速、酒驾、闯红灯、乱变道、开斗气车,带病开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陋习,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争做“文明有礼”驾驶人、行路人、志愿者。此外,张露还就近期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行介绍,号召大家时刻将交通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是现场问答环节,事故中队指导员赵为民、五中队中队长吕恒就现场车场所提出的有关交通事故、交通管理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认真倾听和记录下车长对交通管理工作所提出的的宝贵建议。

本次活动,除了室内面对面的交流,还有室外针对性地演练。在公交四公司院内,模拟了一起高峰期公交车与私家车因变更车道而引发的剐蹭事故,现场由公交车长进行应对处置,考察其交通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处置完毕后,由交警会同车队安全管理人员就本次事故处置情况进行讲评,向广大驾驶人现场讲解处理交通事故现场的注意事项和应对措施。

活动最后,参加本次活动的郑州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杨明昊、郑州公交四公司安全经理刘磊、全国劳动模范徐亚平一同带领大家在印有“礼让行人,争做文明有礼驾驶人”和“拒绝酒驾,文明行车,我承诺、我践行”的条幅上签名。现场众人纷纷表示,一定会强化标杆意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理念,“三公一租”做示范,争做文明驾驶人。

文章关键词:文明驾驶人 郑州 交警 公交车长 城市道路 交通安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