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四部门9条意见加快旅游市场恢复发展 鼓励景区工作日期间减免门票

2020年08月05日20:40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8月4日,省文化旅游厅组织召开全省加快促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工作会议,会议公布九项措施,激发旅游市场消费潜力,促进全省旅游业健康平稳发展(如图)。记者注意到,九项措施中,鼓励发放文化旅游消费券卡、鼓励景区减免门票等对消费者利好消息均在其中。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迎迎/文图

  今年集中打造10个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100处研学旅基地

  据悉,为有效刺激消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河南省文化旅游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商务厅于近日联合出台《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加快促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扶持文旅企业的政策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各地落实税费优惠、免票补贴、工作奖补等扶持和促进办法,让文旅企业得到帮助,增强文旅企业的信心。

  在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方面,各地要抓好旅游特色村、乡村旅游示范乡(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工作,推动乡村旅游率先复苏。鼓励主要景区、景点、文旅公共服务场所延长开放时间,开发特色夜间旅游体验活动。鼓励创办和提升一批音乐节、露营节等夜游主题活动。2020年,文化和旅游厅将集中打造10个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100处研学旅基地。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鼓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对新创建的4星级以上酒店、4星级以上民宿、4A级以上旅游景区、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乡村旅游特色、休闲观光园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研学旅行基地等进行奖励。

  鼓励组织国内游客来豫旅游 减少不必要检查

  促进省内旅游业发展,外来游客是重要力量。《通知》明确,各地要根据工作实际,采取奖补措施,对组织有规模来豫旅游团队、自驾游团队、旅游专列、包机的旅行社进行奖补,协调景区、酒店对旅行社组织的团队给予优惠,支持旅行社积极开拓客源市场,组织更多游客到河南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研学培训。

  为给更多游客提供方便,各地应协调机场、火车站等游客集散地,主动为旅游团队设计便捷出入通道、旅游大巴停靠点等,减少不必要的检查,提高旅游团队快速通过能力。旅游酒店、景区景点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新手段,简化手续,为游客入住和进入提供便捷服务,减少游客等待时间。

  发放文旅消费券卡 鼓励景区在工作日减免门票

  “老家河南”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各类文化旅游资源,做好宣传十分重要。《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全域旅游县区、重点景区景点等到重要客源省市开展旅游推介,邀请周边及重点客源省市旅行社来河南踩线。鼓励各地围绕旅游、文化、美食组织开展系列主题促销活动,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节庆,激发消费热情。

  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整合政府、部门、企业资源,面向国内市场发放文化旅游消费券卡,刺激文旅消费。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鼓励全省A级以上景区2020年12月31日前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期间对全国游客减免门票,各地要对采取门票减免措施的景区景点给予适当补贴。鼓励与航空公司合作,对乘坐开展合作的航空公司航班到豫的游客,给予景区门票减免和酒店价格优惠。

  提升旅游服务监管 省级将安排2000万元发展专项资金

  《通知》要求,各地要注重旅游安全工作,加强旅游市场监督检查,保持对“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消费、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提高游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扎实开展“文明旅游你我同行”活动,树立河南旅游良好形象。

  市县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奖补政策,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旅游市场恢复工作。

  据了解,为配合上述措施,省级将安排2000万元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市县出台的奖励补助政策,如旅行社奖励、景区门票减免补助、旅游专列国内包机奖励等,根据市县实际投入和政策实施效果给予奖励性补助。对市县应对疫情影响发放的消费券,省财政统筹利用省级服务业发展等资金,根据市县2020年实际兑付的消费券总额给予适当奖补。

文章关键词:通知 旅游市场 门票 旅行社 研学 合理低价 景区门票 乡村旅游 集聚区 疫情防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卫健委:发热患者需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和血常规检查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国家卫健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设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强调,发热诊室应当严格实行首诊负责制,不得拒诊、拒收发热患者。

  • 两部门:强化义务教育学校预算财务管理 严禁挤占挪用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日前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张云 摄  《通知》指出,2016年建立城乡统一、重在农村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以来,总的看,学校正常教育教学活动得到了有力保障。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冷静期实施后离婚程序如何调整?民政部回应四大焦点

    明年1月1日,民法典即将实施,民政部出台相关通知对婚姻登记程序作出调整。王金华介绍,根据现行《婚姻登记工作规范》规定,调整后的离婚登记程序为“申请—受理—冷静期—审查—登记(发证)”。

  • 年底前,全面取消!

    《通知》要求,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国家医保局回应,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而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实现的。

  • 河南5地紧急通知,限行!

    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缓解道路交通压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在我市中心城区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

  •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重要通知!全省实施“六严禁”!

    记者12月1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我省将实施“六严禁”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以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执行更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牢耕地保护红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 事关寒假和开学!教育部最新通知!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放假时间来了!教育部最新通知!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放假时间来了!教育部最新通知!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