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1+5”凸显为民服务真心和本心

2020年08月06日10:02  来源:映象网

5034

途经成都、重庆、西安、银川、西宁的Y402/3次“环西部火车游”列车从兰州车站始发。自此,由甘肃省文旅厅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五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举办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拉开序幕,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全面开启。

针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适时调整战略,从“建高铁”到“建'好'高铁”,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等一系列服务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从以往的取票进站到如今的“刷脸进站”;从以往的凭票乘车到如今“电子客票”的来临;从以往的高铁信号差到如今“复兴号便携wf”的推出,无不体现着铁路部门服务的升级,同时也让旅客出行越来越便捷。铁路部门做出的种种调整战略都是铁路部门细节的优化,一切从百姓角度出发,切实履行“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服务宗旨的突出体现。

如今,铁路部门又对动车组票价进行市场化改革,按照市场供需状况执行票价灵活浮动,将逐步实现“一日一价”。这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铁票价的优化调整一方面有利于铁路部门统筹分配铁路资源,提升铁路运行效率;另一方面有利于用价格变动平衡铁路高低峰客流不平衡之间的矛盾,进而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有一首歌唱得好“不到最后一刻绝不后退,就算战火连天…”,把每一个节假日看成一场战争丝毫地不夸张。铁路开行的每一趟列车从确定加开车次、寻找符合要求的车辆、对每一辆高铁的检修维护、车上各种机械设备的检查、每趟车的正晚点开行,每一个细节都必须落实到位,每一个步骤都不能出一丝纰漏。每一趟车都要经过这些步骤的反复查验,节假日铁路开行了成千上万对列车,我们把它比喻成“战争”夸张吗?每一个节假日,铁路部门都尽最大的努力保证每一趟列车安全正点到达,排除各种艰难险阻,让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让旅客安全、快捷、温馨出行。在此,笔者想感谢所有台前幕后的铁路人,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付出、默默坚守,才让我们的国庆走的放心玩的舒心到的安心!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铁路人无私奉献的坚守,源于对铁路的深厚情感,对祖国的深深热爱。让我们为这些无私奉献的铁路人鼓掌点赞吧!(雨泉)

文章关键词:跨省旅游 出行 铁路 市场化改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助力跨省旅游 郑州机场新增13个国内通航点

    7月3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随着国内疫情趋于平稳、暑期出游旺季来临,加上跨省游重启政策发布,航空公司推出多重优惠机票产品,郑州机场暑运渐入佳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