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暴雨黄色预警:甘陕川云桂等地有大到暴雨

2020年08月06日10:50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6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8月6日08时至7日08时,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华北南部、黄淮中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南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南东部、山东中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文章关键词:暴雨黄色预警 局地 8月 中央气象台 防御 云南南部 排涝 大暴雨 强降水 山洪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红色预警!台风“巴威”直奔东北,多地严阵以待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台风级)已于27日早晨在黄海北部减弱为台风级。预计27日8时至28日8时,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大部、辽宁东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黑龙江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 刚刚台风“巴威”登陆 东北三省全力应对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在登陆以后,“巴威”以北上路径为主,到黑龙江省的时候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据统计,自1949年以来,登陆辽宁的“一手台风”仅一个,还要追溯到1964年,当年第10号台风“海伦”以热带风暴级别登陆辽宁新金。

  • 红色预警!台风“巴威”直奔东北,多地严阵以待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台风级)已于27日早晨在黄海北部减弱为台风级,预计将于27日上午在朝鲜平安北道到辽宁省东港市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黄海北部和黄海中部偏北海域、辽宁南部及沿海、吉林西南部、山东半岛东部沿海的风力有8至11级。

  • 暴雨黄色预警:冀鲁皖苏鄂等地有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24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8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东北地区东部和中南部、河北东部、山东中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北部、贵州南部、广西西北部、四川西南部、云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 暴雨黄色预警:湖南、湖北、河南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官方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20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8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广西中北部、海南岛、云南南部、贵州中东部、重庆东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山东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北部、湖北北部、河南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 暴雨黄色预警:山东、广西、广东等局地有大暴雨

    预计,8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山东大部、山西南部、陕西东南部、河南西部和东南部、江苏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华南西北部和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中北部、广西东部、广东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暴雨黄色预警:辽宁、吉林、云南等局地有大暴雨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 暴雨黄色预警:山东河南四川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7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8月7日08时至8日08时,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云南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东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 暴雨黄色预警:陕晋冀豫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5日0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8月5日08时至6日08时,陕西东北部、山西中部、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和东部、河南北部、江苏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广西南部沿海、广东中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山西中部、河北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 别把预警不当回事儿

    汛期来临,天气复杂多变,早预测、早防范是减少损失、保障安全的有效举措。为此,相关部门及时发布灾害气象预警,提醒人们加强防范,但遗憾的是,有的人把安全预警当成了耳旁风,依然我行我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