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医有大爱 河南80后乡村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2020年08月06日19: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8月6日上午,商丘宁陵医生万玉柱在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孩子带去重生希望。万玉柱成为河南省第886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40岁的万玉柱是商丘宁陵一名外科乡村医生,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学生时代就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曾多次参与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通过认真了解,深思熟虑后,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去年11月份,他接到商丘市红十字会的电话,他于一名患者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配型成功,问他是否愿意向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万玉柱说:当时什么都没有想,觉得可以帮助别人,救人一命,就答应了。”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万玉柱入库时就认真查阅资料,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了然于心,但是他的父母和妻子却并不了解,认为捐献造血干细胞伤害身体,加上万玉柱的身体并不强壮,一听说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全家起初并不赞同。为了消除父母和妻子的顾虑,万玉柱向他们认真普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各种知识和过程。并最终征得了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捐献期间,万玉柱的妻子全程陪同,从开始的不理解,转变成现在的默默照顾。

据悉,万玉柱已经顺利完成捐献,也衷心祝愿和他配型成功的小患者成功移植造血干细胞,早日康复起来。

文章关键词:医有大爱 河南 80后 乡村医生 捐献 造血干细胞 救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