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法官敲门腾房房主假装不在家 强制执行开门后尴尬了

2020年08月09日13: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徐晓艳)为加快执行案件的财产处置进度,郑州管城法院决定从8月1日至9月30日,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仲夏清财”专项执行活动,进一步提高涉财产案件执行效率,及时维护申请人胜诉权益。

8月8日上午9时30分,管城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在执行局楼下集合,开展第二次“仲夏清财”专项执行活动。管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庞炜作出发前讲话,她要求执行干警谨记此次专项执行活动的目的和初衷,将财产处置这一“硬骨头”啃下。

在原告河南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闫某甲、闫某乙、李某的一起追偿纠纷一案中,经法院判决被告闫某甲支付原告河南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共计956275.67元,闫某乙和李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协议生效后,被告多次承诺还款却屡次违约,拒不履行生效义务,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闫某甲、闫某乙、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多次督促被执行人配合执行,但被执行人仍然拒绝履行。

上午10点,执行干警来到了被执行人李某的房产处,对该房屋进行强制腾房。然而任凭执行干警怎样敲门告知,屋内仍是无人应答。另一方面,被执行人李某在知晓来意后也不再接听执行干警电话。

执行干警在确定房屋无人应答后,便联系开锁师傅进行了强制开锁,准备依法对该房产进行强制腾房。然而房门刚刚打开,屋内便出来两名年轻女子。当执行干警告知该房屋将要进行腾房,请配合执行时,其中一名女子拒不配合并试图妨碍公务。

执行干警遂将该女子带回执行局进行询问。经核实,这两案外人分别为被执行人李某的儿媳和女儿,共同居住在李某名下的房屋内。于是执行干警对两名女子进行释法明理,让其劝说父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目前,该房屋已经被强制腾房,下一步将按照司法拍卖程序对房产进行评估拍卖。

据介绍,针对“仲夏清财”专项执行活动,管城法院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提前掌握房屋状态,制定执行预案,明确目标任务,本着切实有效提升财产处置效率、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长效机制得到有效完善的工作目标,做足准备工作,保障此次执行活动有序、规范、高效、文明执行。

文章关键词:郑州管城 法院 仲夏清财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