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斥美国政府横蛮无理 明目张胆高调作出所谓制裁

2020年08月09日18: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天(9日)指出,香港特区政府坚决反对及严厉谴责美国财政部,对多名中央政府和本港主要官员实施所谓“制裁”,他指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外国干涉。

  张建宗在网志表示,美国政府明目张胆高调作出所谓“制裁”横蛮无理,违反国际法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故意公开政府官员的个人资料,严重侵犯私隐及危害个人安全,当局无惧所谓“制裁”的威吓,形容“不怕风雨,果敢续航”,全面支持中央政府采取反制措施。

  另外,张建宗说,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前日错误并不恰当地评论《香港国安法》会影响香港市民的言论自由,属于严重失实的指控及双重标准的政治操作,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特区政府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及反对。

  他指出,美国政府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地位,市民无须过分忧虑,香港有深厚底蕴,具独特优势,加上内地经济的持续发展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底气所在,西方政客所谓的“制裁”无法阻挡香港的长期繁荣,香港拥有的独特优势绝非西方国家所“恩赐”。(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编辑 胡渝)

文章关键词:制裁 恩赐 香港国安法 美国政府 干涉中国内政 续航 基本准则 双重标准 国际关系 网志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挥舞制裁大棒,威胁全球经济安全(钟声)

    近年来,美方频频单方面挑起并升级经贸摩擦,将关税武器化,破坏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进程,给世界经济造成沉重代价。美方逆经济全球化大势而动,固执地充当世界经济发展的绊脚石,疯狂为患全球经济安全,令人不齿。

  • 美国军工三巨头被中国制裁 这三巨头都是什么来头?

    昨天,“美国军工三巨头被中国制裁”一事刷了屏。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月26日证实,针对美国批准总额18亿美元,包括进攻型武器装备的军售案,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参与此次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过程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若前述军火商与中国完全没交集,制裁效果必定有限,毕竟中国不能像美国大搞长臂管辖。

  • 对等反制!专家:这次中国制裁范围力度罕见!

    据外交部官网10月26日晚消息,有记者问:上周,美国宣布将6家中国媒体增加列管为“外国使团”,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将做出正当、必要的反应。请问中方将如何反应?

  • 多个非洲国家呼吁尽早解除对津巴布韦非法制裁 外交部:正义呼声,支持!

    赵立坚表示,去年第三十九届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峰会将10月25日确定为“反制裁日”,呼吁美国等个别国家和组织尽早解除对津巴布韦的非法制裁。美国等个别国家和组织应尽早解除对津非法制裁,采取务实行动,帮助津方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发展。

  • 从“四史”中汲取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开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马克思主义在东方社会条件下的运用和发展,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创造性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激情投身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