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成长路上与运动相伴

2020年08月10日09:39  来源:新华网

5034

  “全民健身 同奔小康”系列网评之二: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促进青少年健康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少年强、青年强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广大青少年要积极投身体育锻炼,既把学习搞得好好的,又把身体搞得棒棒的,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成长路上与运动相伴,挥洒汗水让青春闪光。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引导鼓励孩子走出去、动起来,把孩子的身体素质搞上去,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更加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他们保持运动的良好习惯,养成一两项可以受用终生、能一辈子参与的体育技能;要开齐开足体育课,推动体育教育日趋科学、完善,增强教育和体育系统合力,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兴起,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加强,对青少年身体素质的重视也在不断增强。希望广大青少年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以文明精神和强健体魄挑起未来的重担,成长为堪当国家建设重任的栋梁之材。(文字:董璐 海报:张倩)

文章关键词:青少年 打卡 体育锻炼 学生 成长 文明其精神 动手能力 体育精神 增强体质 体育课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拉多纳的“中国情缘”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一代巨星、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突发心梗在家中去世,享年60岁。这是在中国举行的第一届国际足联16岁以下柯达杯世界足球锦标赛中,阿根廷球员乌戈·马拉多纳凭借出色的球技崭露头角,他正是著名球星迭戈·马拉多纳的弟弟。

  • 一年百万个求助电话背后的焦虑

    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问题一直受到广泛关注。专家建议,针对防沉迷措施,游戏行业应建立统一的行业和技术标准,严格落实好相关部门对未成年人游戏行为的规定,为他们筑牢保护墙。

  • 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文明的力量)

    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坚持立根铸魂、价值引领、实践育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在福建泰宁县梅口乡中心小学少年宫,铃声一响就热闹起来:腰鼓室内,学生们挥动鼓槌,舞动彩绸;

  • 共同呵护孩子的眼睛(深聚焦)

    户外活动显著减少、疫情防控期间就医不便影响矫治、家长看护和监督不到位等因素,也导致了儿童青少年近视率的攀升。福建省三明市将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课业负担等纳入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评估体系,将学校年度学生总体近视率、新发近视率作为学校和幼儿园综合评选评估的重要指标。

  • 大江东︱更开放、更共享!上海,为全球科学家合作创造机遇

    开幕式上,上海特别为全球顶尖科学家送来厚礼:建立世界顶尖科学家发展基金,基金会正式揭牌;世界顶尖科学家社区正式启动,科学家可以正式入驻。”  习近平主席对“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的关心、支持,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科学事业发展和科技合作创新的高度重视。

  • “小胖墩”伤心更伤身?六部门发布《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

    据首部《中国儿童肥胖报告》显示,我国儿童肥胖率不断攀升,主要大城市0到7岁儿童肥胖率约为4.3%,7岁以上学龄儿童肥胖率约为7.3%。为积极防控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近日,由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制定的《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

  • 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京举办

    10月27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在北京联合发布36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据悉,此次“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 六部门发文 公共体育设施有望免费向儿童青少年开放

    为破解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难题,昨天,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联合发布了《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了“超重肥胖”防控的总体目标,即以2002年至2017年超重率和肥胖率年均增幅为基线,2020年至2030年,0至18岁儿童青少年超重率和肥胖率年均增幅在基线基础上下降70%。

  • 快讯!韩国检方要求判N号房赵博士无期徒刑

    海外网10月22日电据韩联社22日报道,当天,韩国检方要求法院判处“N号房”赵博士(本名赵主彬)无期徒刑。报道称,在将赵主彬移交检方时,韩国警方共提出12项指控,罪名包括违反《儿童青少年性保护法》等。

  • 世界精神卫生日到了 关于精神健康你需要知道这些

    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主任 周波:其实还有很大一部分抑郁症患者是表现躯体的症状,躯体的各种各样不舒服。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 陆林:但是如果明显影响生活和休息,比如说我上不了班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