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相信巴中友好将进一步巩固

2020年08月10日09:40  来源:中工网

5034

  人民日报驻巴西记者 朱东君

  “中国—里约友好日”庆祝活动8月7日以线上形式举行。伴随着悠扬的曲调,活动仪式上首先播放了一部回顾双方交流合作的短片:中巴艺术家交响音乐会举办、首届中巴电影电视展举行,里约中国学校落成……一个个生动的场面,一张张鲜活的笑脸,勾勒出双方在各领域深入互动的图景。

  2018年,里约热内卢州议会通过立法确定8月8日为“中国—里约友好日”。“这个纪念日是巴中友好的象征,值得我们热烈庆祝。”友好日提案人、里约州议员古斯塔沃·图图卡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各界和巴西华侨华人向里约捐赠物资,这样的行动展现了巴中友谊。“中国在推动全球抗疫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政府、在巴华侨华人等为巴西抗击疫情提供了大力帮助,巴方对此十分感激,相信巴中友好将进一步巩固。”

  当前,巴西处于抗疫关键时刻。中国政府、中国多个省市向巴西政府和里约等巴西各州市捐赠多批抗疫物资,并协助采购医疗设备;里约华侨华人团体也向里约州市政府捐赠大量防疫物资,向贫困家庭捐赠一万多个“基本食品篮子”;日前,巴西里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还向里约州议会捐赠了两万只医用口罩。

  “在‘中国—里约友好日’之际,收到中国朋友的捐赠意义非凡,希望巴中友谊地久天长。”里约州议会办公室主任瓦格纳·维克特说。巴西外交部驻里约办事处负责人爱德华多·拉姆斯表示:“面对疫情,巴中守望相助,更加展现了两国间的友好情谊。”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表示,中巴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抗疫合作,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各地和里约等州市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人民日报里约热内卢8月9日电)

 

文章关键词:巴中 友好交流 里约州 巴西 华侨华人 议会 友谊地久天长 曲调 国人民 交响音乐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次实现正增长 10月份餐饮收入同比增长0.8%_中国经济网

    中经视频最新|中韩专线直击巴中特快一带一路·面对面中巴经贸热线短视频每周中国经济巴基斯坦人在中国直播 

  • “巴中疫苗合作将造福拉美民众”(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布坦坦研究所与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科兴公司)之间的合作前所未有,对于圣保罗州、巴西乃至世界科学界而言,都具有重要意义。里约热内卢市民塞尔吉奥十分关注巴中疫苗合作进展,“许多发展中国家无法独立开展疫苗研发,巴中疫苗合作意义重大,让我们有机会能尽早用得上、用得起疫苗。

  • “巴中服贸合作具有巨大潜力”

    9月3日,“中国巴西(里约)云上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拉开帷幕,这是中巴两国首次采用虚拟现实技术举办展会。该交易会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牵头主办,展会设立5个核心展区,旨在搭建线上服务贸易平台,加强中巴经贸交流合作。

  • 人民日报:“巴中团结抗疫的见证”

    中国政府援助巴西首批抗疫物资在线交接仪式当地时间7月2日举行。”  巴西副总统代表纳西门托表达了巴西政府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由衷感谢,表示巴方期待与中方继续开展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四川巴中:贫困山村变景区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的万寿村,很难想象这里曾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近年来,万寿村通过兴建基础设施、发展乡村旅游等让村里面貌大变样,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 搞活地摊经济 让城市更有烟火气

    在今年两会上,不少人大代表提出要激活“地摊经济”“马路经济”活力的建议。为“地摊经济”松绑两个多月来,成都市设置临时占道摊点、摊区2234个,允许临时越门经营点位17748个,允许流动商贩经营点17891个。

  • 巴中友协秘书长:疫情结束后中国经济会迅速恢复发展

    自从中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巴勒斯坦各界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支持。就在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抗击疫情之际,一些西方媒体却在造谣抹黑中国,对此,叶海亚感到十分气愤。

  • 顶风作案?!四川巴中查获野生动物制品1千余斤

    近期,四川巴中市各级执法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清查,加大对集贸市场、饭店等场所的清查力度,查处了一批非法捕猎、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案。截至目前,巴中市各级执法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清查,共捣毁非法野生动物制品交易窝点7个,查获青麂、果子狸、獾等各类野生动物制品1333斤,在侦野生动物刑事案件3件,查处行政案件7件。

  • 四川巴中捣毁一非法野生动物制品交易窝点 查获相关制品266.8公斤

    2月10日下午,四川巴中市巴州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巴州区渡口巷12号门市“康荣腌制制品行”查获大量野生动物制品,现场清理并扣押麂子干体5只、12.4公斤,獾3只、9公斤,野猪干体6.4公斤。

  • 专访:中国扶贫经验值得巴基斯坦借鉴——访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

    专访:中国扶贫经验值得巴基斯坦借鉴——访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 谈及巴中两国友谊,阿尔维说,巴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没有上限,除政府间友好合作外,两国间友好关系的独特之处在于民相亲,“如果你走上巴基斯坦街头去和民众聊一聊,你会发现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好的朋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