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非洲观察丨非洲多国人士表示:香港依法推迟选举体现以人为本 符合国际惯例

2020年08月10日10: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1日宣布推迟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非洲多国人士表示,这是非常时期依法采取的非常之举,表明香港特区政府以人为本,把市民健康安危放在第一位,决定既能保护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能保障立法会选举的安全和公正公平,符合国际通行做法。

  突尼斯政治分析师朱迈·贾斯米认为,香港特区政府迫于疫情防控形势而推迟特区立法会选举,这一决定合理合法。此前,在非洲、欧洲,也曾出现一些国家全国或地方选举因疫情原因推迟情况。

  肯尼亚国际关系研究学者阿德赫尔·卡文森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负有保护其公民生命的首要责任,这一点体现在选举的推迟上。香港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呈上升趋势,这种情况下,没有必要让大量人口暴露在新冠病毒中。

  △赞比亚大学“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桑德·恩加兰德

  赞比亚大学“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桑德.恩加兰德日前在接受总台记者表示,全世界都应该理解和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的决定,因为这是为了保障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正确决定。香港特区政府如果为了选举而不顾民众的安危,那将是非常草率的,选举的目的是为了服务人民,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至关重要,必须放在首位。

  △埃及新闻总署政治院研究员侯赛因·伊斯梅尔

  埃及新闻总署政治院研究员侯赛因·伊斯梅尔日前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上真正最关心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就是香港特区政府,香港特区政府作出的推迟立法会选举的决定合情合理,其它很多国家目前也有同样的情况。外界都应该支持特区政府的这个决定,因为特区政府最了解香港目前的疫情。但很遗憾,有一些外国政客和组织竟然将这一出于疫情状况作出的决定政治化解读。

△南非西开普大学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尤曼希·巴瓦

  南非西开普大学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尤曼希·巴瓦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推迟香港立法会选举是香港特区政府将香港市民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为了维护香港市民的最大利益所采取的正当之举,因为此举是为了确保香港不会因为选举而造成新冠肺炎病例数量的增长,所以对整个香港来说非常重要。

  非洲多国人士还表示,事有轻重缓急。在疫情形势十分紧急的情况下,香港特区政府以对市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作出推迟立法会选举的决定,顺应民心,合理合情合法,体现了对科学的尊重。这一决定不会影响特区政权机关的正常运作,也不会损害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民主权利和自由。(总台记者 马培敏 王博 周琳 陆隽弘)

 

文章关键词:制裁 新冠 香港特区 国际关系 首位 内政 西开普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服务人民 王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黎巴嫩前外长巴西勒遭美制裁 黎方要求美方提供证据

    据当地媒体消息,7日,黎巴嫩总统奥恩表示,已要求看守政府外长瓦赫比同美国驻黎使馆和黎驻美使馆进行必要联系,以获取美国财政部对巴西勒提出指控和实施制裁的证据和文件。巴西勒(Gebran Bassil )目前任职黎巴嫩自由国民阵线主席,是总统奥恩女婿,曾是萨阿德·哈里里政府的外交部长。

  • 国际时评 丨 挥舞制裁大棒,扰乱全球经济秩序——美国威胁全球安全“七宗罪”之二

    日前,美国政府下最后通牒,要求参与建设“北溪-2”项目的企业在规定期限内撤出,否则将面临制裁,此举引发其盟友德国的强烈不满。美方肆意挥舞制裁大棒,是逆潮流而动,其用霸凌手段谋求私利的企图注定不会得逞。

  • 挥舞制裁大棒,威胁全球经济安全(钟声)

    近年来,美方频频单方面挑起并升级经贸摩擦,将关税武器化,破坏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进程,给世界经济造成沉重代价。美方逆经济全球化大势而动,固执地充当世界经济发展的绊脚石,疯狂为患全球经济安全,令人不齿。

  • 美国军工三巨头被中国制裁 这三巨头都是什么来头?

    昨天,“美国军工三巨头被中国制裁”一事刷了屏。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月26日证实,针对美国批准总额18亿美元,包括进攻型武器装备的军售案,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参与此次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过程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若前述军火商与中国完全没交集,制裁效果必定有限,毕竟中国不能像美国大搞长臂管辖。

  • 对等反制!专家:这次中国制裁范围力度罕见!

    据外交部官网10月26日晚消息,有记者问:上周,美国宣布将6家中国媒体增加列管为“外国使团”,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将做出正当、必要的反应。请问中方将如何反应?

  • 多个非洲国家呼吁尽早解除对津巴布韦非法制裁 外交部:正义呼声,支持!

    赵立坚表示,去年第三十九届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峰会将10月25日确定为“反制裁日”,呼吁美国等个别国家和组织尽早解除对津巴布韦的非法制裁。美国等个别国家和组织应尽早解除对津非法制裁,采取务实行动,帮助津方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发展。

  • 从“四史”中汲取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开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马克思主义在东方社会条件下的运用和发展,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创造性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激情投身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 总统鲁哈尼:解除对伊武器禁运至关重要 美国已经变得孤立和孤独

    当地时间21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内阁会议上发表讲话。鲁哈尼表示,自从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在尽全力摧毁伊核协议,但在过去的四年来,美国对伊朗没有取得任何成功。

  • 人民网三评美国“花样外交”之一:“制裁外交” 蛮横无理

    美国“制裁外交”,本质就是唯我独尊的“霸凌外交”。惯于指责其他国家“违反国际法、侵犯人权”的美国,在自己因相关罪名被调查时,反手祭出了制裁大棒。外交舞台本应是各国互相尊重、平等对话的地方,如今却成了美国频繁耍弄胁迫、谎言和制裁伎俩的秀场。

  • 国际锐评丨大搞单边制裁的美国政客欠下累累人权债

    连日来,第75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会场内围绕人权问题发生激烈交锋。这其中,美国一些政客借疫情对所谓“敌对国家”实施极限施压和制裁尤为令人不齿。事实证明,美国政客动辄指责施压、干涉别国内政的卑劣行径已人心尽失,遭到千夫所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