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数字看健康中国 | 筑牢公共卫生防线 织密疾病防控网

2020年08月10日12:3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必须把它保住”。上至百岁老人,下至出生仅30个小时的婴儿,我们的国家不计代价抢救每一位患者的生命。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一组数字:

  截至8月7日,全国新冠肺炎总体治愈率达到93.5%,重型病例的治愈率达到98.55%,危重型的治愈率达到77.44%。

  全国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人均治疗费用超过15万元,少数危重症患者治疗费用甚至过百万,全部由国家承担。

  截至7月19日,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涉及医疗费用18.47亿元,医保支付12.32亿元,支付比例达到67%,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

  今年中央预算内用于公共卫生相关项目建设的投资总量是去年的两倍,投资总量翻倍,一道道公共卫生防线正在筑牢,一张张疾病防控网正在织密。

文章关键词:疾病防控 危重型 肺炎 公共卫生 治愈率 新冠 投资总量 治疗 防线 危重症患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洪涝灾害灾后疾病防控知识要点

    洪涝灾害发生后,容易发生各种传染病,特别是肠道传染病、虫媒和自然疫源性传染病等,做好防控工作十分重要。加强发热病人的血检,及时发现传染源,规范治疗现症病人,及时开展疫点处置,防止传染源的积累与扩散。

  • 吴明:用提案与时间赛跑,和病魔较量

    编者按: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中国,全国两会也因为疫情推迟。吴明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系主任、教授  2020年春节,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席卷而来。

  •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该中心承担着秦岭大熊猫野外救助、疾病防控、种群繁育、饲养营养研究等任务,是秦岭大熊猫的生活乐园。该中心承担着秦岭大熊猫野外救助、疾病防控、种群繁育、饲养营养研究等任务,是秦岭大熊猫的生活乐园。

  • 习近平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晚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通电话。习近平指出,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南非政府和社会各界以多种形式对中方表达慰问和支持。南非将继续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支持中方,坚定推进南中和非中关系发展。

  • 市场监管总局:将疾病防控急需疫苗等纳入加快上市范围

    全面实施上市许可持有人管理制度,鼓励药品创新,持续优化药品注册审评审批制度和药品生产许可制度,构建科学高效审评审批流程。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细化药品研制、注册、生产等环节义务,明确监管部门的事权划分和监督检查要求。

  • 病毒与人类长期共存 疾控体系是防御长城

    编者按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 把疾控体系作为一项根本性建设来抓

    避免“小病”酿成“大疫”,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至关重要。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认真总结这次疫情的经验教训,强化风险意识,完善公共卫生重大风险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协同机制。

  • 德国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德国疾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月3日上午10时,德国共确诊188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16个联邦州中的13个都已出现确诊病例。罗伯特·科赫研究所3月2日宣布,将新冠肺炎疫情对德国人口健康的风险评估由“低到中”上调为“中”。

  • 习近平给比尔·盖茨回信 感谢盖茨基金会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20日给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回信,感谢他和盖茨基金会对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支持,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协调、共同抗击疫情。

  • 世卫组织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当地时间1月30日晚,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现在的防控措施是最严格的,是非常有效的,我们有信心能够有效控制疫情,最终战胜疫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