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香港特区政府坚决支持对美方11名人员实施对等制裁

2020年08月10日21: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天(10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言人分别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支持外交部宣布的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联邦参议员鲁比欧等11人实施制裁的决定。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表示,列入此次制裁名单的美方议员和一些美国非政府机构负责人,在涉港问题上劣迹斑斑。他们肆无忌惮地干预香港事务,有些人更是香港“修例风波”的幕后黑手或推动有关制裁的罪魁祸首。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严格执行香港国家安全法,全力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香港中联办发言人表示,美国借口香港国安法实施所谓制裁,一心盼望的是香港越乱越好,全力以赴的是趁火打劫制造“颜色革命”。在事关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等重大问题上,我们必将寸土必争、寸步不让。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美国政府针对中央人民政府及特区政府官员实施所谓“制裁”,行为卑劣及无耻,香港市民与全国人民一样,无不感到愤慨。中央政府对11名美方人士实施制裁,属维护国家利益的必要举措,特区政府全力支持,并全面配合执行。

文章关键词:制裁 颜色革命 美方 一国两制 涉港 中央人民政府 主权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 鲁比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挥舞制裁大棒,威胁全球经济安全(钟声)

    近年来,美方频频单方面挑起并升级经贸摩擦,将关税武器化,破坏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进程,给世界经济造成沉重代价。美方逆经济全球化大势而动,固执地充当世界经济发展的绊脚石,疯狂为患全球经济安全,令人不齿。

  • 美国军工三巨头被中国制裁 这三巨头都是什么来头?

    昨天,“美国军工三巨头被中国制裁”一事刷了屏。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月26日证实,针对美国批准总额18亿美元,包括进攻型武器装备的军售案,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参与此次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过程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若前述军火商与中国完全没交集,制裁效果必定有限,毕竟中国不能像美国大搞长臂管辖。

  • 对等反制!专家:这次中国制裁范围力度罕见!

    据外交部官网10月26日晚消息,有记者问:上周,美国宣布将6家中国媒体增加列管为“外国使团”,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将做出正当、必要的反应。请问中方将如何反应?

  • 多个非洲国家呼吁尽早解除对津巴布韦非法制裁 外交部:正义呼声,支持!

    赵立坚表示,去年第三十九届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峰会将10月25日确定为“反制裁日”,呼吁美国等个别国家和组织尽早解除对津巴布韦的非法制裁。美国等个别国家和组织应尽早解除对津非法制裁,采取务实行动,帮助津方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发展。

  • 从“四史”中汲取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开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马克思主义在东方社会条件下的运用和发展,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创造性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激情投身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