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推迟立法会选举 多国人士:美所谓“制裁”无法律依据

2020年08月10日21: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近日,美国政府宣布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官员实施所谓的制裁。多国专家、官员指出,美方行为没有法律依据,是美国双重标准的又一体现。

  中阿战略合作观察站执行主席 帕特里西奥·吉乌斯托:所谓“制裁”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不过是美国单方面宣布的“制裁”,这又是美国政府为了政治目的,实施的毫无意义的对华政策。最近几周我们看到了,很多类似政策的出台,是美国双重标准的又一体现,美国一方面鼓吹所谓个人自由、人权、自由贸易,但是对中国完全是另一套做法。

  多国人士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作出推迟立法会选举的决定,是考虑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合理合法的决定。

  中阿战略合作观察站执行主席 帕特里西奥·吉乌斯托:香港推迟选举的做法不是一个特例,香港特区政府认识到最近几周,当地疫情传播达到了高峰,所以这是非常合理的决定,况且并不是取消选举,只是推迟。

  印尼教育部政策分析专家 苟萨喜: 我认为香港事务是中国的内政,其它国家,包括美国、欧洲国家,都不应该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已经见证了,中国成功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美国的疫情防控出现了很多问题,中国政府已经做到了(控制住疫情),而(香港)推迟选举也是因为疫情,是为了香港市民的健康和利益。

  (编辑 王洪禹)

文章关键词:制裁 选举 中阿 双重标准 肺炎 新冠 多国 干涉中国内政 美方 人权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挥舞制裁大棒,威胁全球经济安全(钟声)

    近年来,美方频频单方面挑起并升级经贸摩擦,将关税武器化,破坏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进程,给世界经济造成沉重代价。美方逆经济全球化大势而动,固执地充当世界经济发展的绊脚石,疯狂为患全球经济安全,令人不齿。

  • 美国军工三巨头被中国制裁 这三巨头都是什么来头?

    昨天,“美国军工三巨头被中国制裁”一事刷了屏。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月26日证实,针对美国批准总额18亿美元,包括进攻型武器装备的军售案,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参与此次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过程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若前述军火商与中国完全没交集,制裁效果必定有限,毕竟中国不能像美国大搞长臂管辖。

  • 对等反制!专家:这次中国制裁范围力度罕见!

    据外交部官网10月26日晚消息,有记者问:上周,美国宣布将6家中国媒体增加列管为“外国使团”,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将做出正当、必要的反应。请问中方将如何反应?

  • 多个非洲国家呼吁尽早解除对津巴布韦非法制裁 外交部:正义呼声,支持!

    赵立坚表示,去年第三十九届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峰会将10月25日确定为“反制裁日”,呼吁美国等个别国家和组织尽早解除对津巴布韦的非法制裁。美国等个别国家和组织应尽早解除对津非法制裁,采取务实行动,帮助津方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发展。

  • 从“四史”中汲取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开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马克思主义在东方社会条件下的运用和发展,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创造性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激情投身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