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国际人士见证中国决战脱贫攻坚)

2020年08月11日10:09  来源:人民网

5034

  乌拉圭广泛阵线主席哈维尔·米兰达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考察时,与当地村民互动合影。 中联部供图

  在柬埔寨干丹省莫穆坎普县的斯瓦安普乡,中国援助柬埔寨减贫示范合作项目中方专家组柬文翻译与村民交谈。 新华社发

  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黄官镇庙坝村蜿蜒穿行的通村公路。 人民视觉

  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东高地省菲尼图古村,村民正在欢庆旱稻丰收。 中国援巴新菌草旱稻项目组供图

  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中国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国际人士相信,中国将如期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目标,提前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中国在扶贫脱贫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助力全球减贫事业的发展

  减贫政策效率有目共睹

  (尼泊尔)贾拉·纳特·卡纳尔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我曾多次访问中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昆明、西安、拉萨、香港都曾留下我的足迹。我还参观了长城、故宫等名胜古迹。参观访问期间,我深刻感受到不断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成就。每次访问,我都能看到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中国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受到世界广泛关注和好评。过去70年间,超过8亿中国人摆脱贫困。中国贫困人口已经从2012年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年底的55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降至0.6%,连续7年每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这表明中国在脱贫攻坚方面的政策是多么精准、高效。2020年,中国将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我认为,这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的脱贫攻坚工作投入了大量精力,经常深入一线,亲自视察贫困地区并就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决策部署,努力解决民众在衣食住行、基础教育、医疗服务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为提高中国贫困人口的生活水平付出了极大的、令人钦佩的努力。发展中国家应该学习借鉴中国脱贫攻坚的宝贵经验。

  尽管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的脱贫攻坚带来了挑战,但我相信中国将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将提前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并以此历史性成就永载史册。

  “言必信,行必果”,中国对待脱贫攻坚工作的态度严肃认真,政策效率有目共睹,为如何实现脱贫提供了生动范例。我想再次强调,中国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值得全世界致力于摆脱贫困的发展中国家学习借鉴。

  (作者为尼泊尔共产党中央书记、政府前总理,本报驻印度记者胡博峰采访整理)

文章关键词:政策效率 减贫 旱稻 议程 联合国 名胜古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核心CPI显示物价运行总体稳定

    受去年同期对比基数较高、翘尾因素减少以及猪肉价格由升转降影响,10月份CPI同比上涨0.5%,这是自2017年3月份以来时隔42个月首次回到“1”以内。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市场与价格研究所主任郭丽岩同样认为,10月份CPI同比增幅与上月相比明显收窄,主要是受翘尾因素影响。

  • 持续减税降费 激发市场活力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更大幅度降低增值税税率,再次将减税重点锁定在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将为相关行业企业带来更大利好。近两个月来,很多人都忙着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或者向单位提交个税申报的信息表,期待着个税改革政策送来的“大礼包”。

  •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  “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生态环境治理必须统筹实施,系统推进,切忌碎片化,不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使破坏者逃脱不了应有的处罚,这样就可有效制止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 李克强:今年下决心要进行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

    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