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周口一男孩脚卡旋转门,消防紧急救援

2020年08月11日11:48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大象新闻·经济广播记者  书丽,通讯员:张晓兵  

8月10日19时许,河南周口淮阳区一小男孩脚被卡旋转门下,消防员使用撬杠成功解救。

  08月10日19时52分,周口市淮阳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伊顺斋饭店一小男孩脚被旋转门卡住。淮周路中队迅速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罐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过观察发现,一个八岁左右小男孩小孩左脚被卡旋转门缝下,已经没有一点空隙,卡在门里的皮肉红肿严重,轻微的触碰都会给小男孩带来极大的痛楚,如不及时将其救出,极易造成更为严重的伤害。

  中队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先让两名战斗员使用撬杠固定玻璃门并小心翼翼的向上撬动,等待时机进行救援,由于现场施救空间小,围观群众多,小男孩儿情绪非常激动,剩余消防救援人员对现场进行警戒和管控,经过三分钟的营救,终于将小男孩的腿从门缝儿中取出,救援圆满完成。

  经询问得知,小男孩的家长当时正在进行结账,小男孩因为觉得无聊就在门口玩耍,店员发现小孩脚被卡住后,立即切断电源,并通知其家长以及向消防救援大队求助。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类似儿童被旋转门、防盗门夹住的事件时有发生,使用单位应在旋转门上设置警示标志,并有专人看管。同时,家长带孩子时一定要注意看护,避免类似安全事故再次发生。

文章关键词:旋转门 消防救援 小男孩 儿童安全 河南经济 家长 河南周口 安全事故 撬杠 消防大队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紫金e评:建好“新基建”的“跑道”

    从“健康码”助力两手都要硬,到“云经济”点燃消费热情……疫情防控期间,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的地位和价值进一步凸显。中央明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基建”成为最受关注的概念之一。

  • 【地评线】吃下“定心丸”,民企改革发展后劲更足

    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意见》明确提出“进一步降低民营和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健全民营企业融资增信支持体系”,无疑有助于缓解融资难题。

  • 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制度化长期稳定发展环境——聚焦中央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意见的出台

    题: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制度化长期稳定发展环境——聚焦中央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意见的出台 2019年,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建立政府重大经济决策主动向企业家问计求策的程序性规范。

  • 男童玩耍时手臂被卡旋转门 消防员紧急救援令其脱困

    长沙晚报10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今日上午,男童成成(化名)在长沙凯富大厦玩耍时,不慎将右手手臂卡在旋转门的门缝当中,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5分钟后,消防员将旋转门玻璃敲碎,成成顺利脱困。

  • 促民企新政再升级 走专精特新道路

    在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方面,记者获悉,我国将加大培育力度,引导广大民企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为民企创业创新进一步提供支撑服务。刘兴国表示,大力推进创新型民企建设,还需要在财政科研资金向民企倾斜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科技政策体系,鼓励与支持民企加大科研投入力度。

  • 促民企新政再升级 走专精特新道路

    在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方面,记者获悉,我国将加大培育力度,引导广大民企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为民企创业创新进一步提供支撑服务。刘兴国表示,大力推进创新型民企建设,还需要在财政科研资金向民企倾斜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科技政策体系,鼓励与支持民企加大科研投入力度。

  • 离群众最近的主题教育更要凸显实效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处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党和群众、政策与实践之间的连接点,也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着力点。

  • 民营经济如何翻越关山?政府搭把手,企业努把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民营企业蓬勃兴起,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这期间经历了无数风浪,却始终一往无前。面对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政府搭把手、企业努把力,“三座大山”绝非高不可攀、难以逾越的障碍,更阻挡不了中国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脚步。

  •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助力“兴黔富民”

    9月4日,记者随“新时代民营经济与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多彩贵州,探寻民营经济发展的“兴黔富民”之道。良好的营商环境为贵州民营企业茁壮成长提供了深厚沃土,为民营企业家放飞创业创新梦想提供了载体平台。

  •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需要协同发力

    良好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总体上看,良好营商环境主要维系于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当前,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亟须从上述方面形成合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