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8年爱心接力!他们将残疾弃婴背进大学

2020年08月11日12:51  来源:人民视觉

5034

  常山县城郊的一间商品房内,18岁的残疾少年常华坐在轮椅上仔细分析着高考志愿表。“我考了527分超过了二段线32分,我想报考省内的学校,想学财会将来回到常山福利院上班,回报那些好心待我的人。”图为:同学背着常华。(来源:人民视觉)

  常华自小身体佝偻下肢肌肉萎缩,无法直立行走,生活无法自理。这个至今不知道亲生父母的孤儿被福利院收养后,被福利院安排到两户好心人家寄养,两户人家接力将常华从小学背到高中毕业。图为:养父王根水和常华。

  “除了养父母,还有我的老师和同学,他们都背过我,上了大学后还得人继续背,我感谢这群善良人。”常华说。图为:常华和同学在一起。

  2002年下半年,一个上身佝偻,下肢肌肉萎缩的残疾弃婴被常山县社会福利院收留。亲生父母在弃婴的包裹里留下了出生日期,此外,再也无任何信息。图为:养父王根水和常华。

  福利院给孩子取名叫常华,福利院收养的弃婴全部姓常,取意为常山福利院的孩子。常华至今不知道亲生父母的是谁。“已经不去想了,对他们没有爱也没有恨。”图为:班主任季老师抱着常华。

  彼时,48岁的农村妇女汪月娥在福利院做护工,照顾着福利院孤儿们。襁褓里的常华常忽闪着大眼睛朝着汪月娥甜甜地笑,汪月娥也会常常抱着常华嬉戏,“感觉和这孩子特别有缘特别亲。”汪月娥主动申领了常华。她说,抱常华抱习惯了,舍不得常华吃苦。图为:养母王根文看着常华。

  12岁时,常华要上初中了,常山县社会福利院安排常华去县城初中上学。福利院又要为常华找新的寄养家庭。福利院副院长李勤勤说,因为常华需要背着上学,福利院找寄养家庭时需要家庭成员健壮有力气还要有爱心和耐心。图为:同学们背着常华在学校内走。

  城郊的居住的妇女王根文符合福利院的要求:时年52岁的王根文善良有口碑,干了一辈子农活身体很好,子女长大都已不在身边。王根文家住二楼。每天早晨,王根文背着常华下楼,然后用电动三轮车带着常华去学校,再背进教室。图为:养母王根文背着常华。

文章关键词:常华 弃婴 残疾少年 进教室 爱心接力 做护工 常山县 高考志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