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维修工?外卖员?郑州出现江洋大盗,连环作案!

2020年08月12日16:22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维修工?外卖员?
原来是盗贼!郑州上演现实版“伪装者”!

  今年7月初,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陆续接到报案,他们辖区多个小区发生入室盗窃案件,让人疑惑的是,房屋大门并没有被撬的痕迹,嫌疑人是如何进的门?

  办案民警通过监控视频锁定了一个身影,在这几起盗窃案的小区内,他都有出现!

  这就是嫌疑人窦某, 经过多日侦察和视频追踪,民警找到了窦某的住所,8月2日晚上对他实施了抓捕。

  面对民警的询问,窦某交代了其中一起作案经过。那天他接到公司派出的电路维修任务,来到城东路航海路一个小区内,原本要维修的是6楼,结果他看到2楼住户的门没有锁,就进去了,拿走床头柜内的现金和一些首饰后,返回6楼维修。当民警确认楼号和房号时,窦某却换了说法,他表示两栋楼挨着,走错了楼。然而民警再次确认时,窦某的讲述又有了变化,原来是同一栋楼的两个单元。

  不知道民警有没有崩溃,反正记者已经被窦某绕晕了!

  真相来了,实际上窦某是走错单元 ,发现2楼一户人家的大门敞开,由于是合租房,他随机选择了一间,敲门无应答后,直接打开进入,盗走现金和一些小件的贵重物品,因为这些东西方便藏匿。随后窦某淡定的从楼栋出来,到达公司指定的住户维修,然后骑电动车离开了现场。

  等等,窦某是一名维修工,可是他的电动车似乎有些不寻常,后面带了一个外卖用的保温箱!

  据了解,窦某今年49 岁,初中没有毕业,就外出打工了,2010来到郑州,目前家里还有妻子和两个儿子。本身他是挂靠在某二手房公司的水电维修人员,由于经常出入航海路城东路附近的小区,发现这里租户比较多,利用工作之余开始盗窃,为了掩人耳目,混淆警方的侦查,他在电动车上安装了外卖箱,这样他就融入到了整个环境当中,不易被发觉。

  这是真实的“伪装者”!只是这样的多重身份,并没有成为他的隐形衣,凡走过必留下痕迹,最终在办案民警的细心之下,暴露了出来。

  目前,窦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

  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的民警刘雨秀表示,入室盗窃案时有发生,尤其在中秋、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前后更为集中,外出反锁好房门,贵重物品妥善保存,都很重要;另外进行水电等维修时 ,请在现场看管好自己的财务,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文章关键词:窦某 作案 伪装者 维修工 郑州市公安局 二里岗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