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驻英使馆发言人就英国首相发言人等就黎智英等人被依法逮捕发表错误言论答记者问

2020年08月12日20: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8月10日,英国首相发言人及外交部官员就黎智英等被逮捕深表关切,并称香港新闻自由必须得到保障。对此言论,有记者问中国驻英大使馆有何评论。

  我使馆发言人表示,英方不顾中方严正立场,就黎智英等7人被依法逮捕指手画脚,再次干涉香港司法和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称,香港是法治社会,任何人都没有法外特权。黎智英等一小撮反中乱港分子,勾结外部势力实施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触碰了法律底线,被依法逮捕。此举系香港特区执法机构依法履职尽责。

  发言人强调,香港国安法明确规定,依法保护香港民众根据基本法和《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有关规定享有的新闻、言论、出版、结社、集会、游行、示威等权利和自由。但任何权利和自由都有法律规定的明确界限,要充分行使权利自由,就必须遵守法律要求,越过了这个底线和范围,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发言人最后表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敦促英方认清现实和大势,立即停止打着新闻自由的幌子诋毁香港国安法,停止为香港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和司法独立,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否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总台记者 康玉斌)

  (编辑 朱辛未)

文章关键词: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中方 新闻自由 国安法 干涉中国内政 中国国家安全 司法独立 此举 法律底线 逮捕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发言人就人权高专办发言人涉港错误言论发表谈话

    当地时间10日,人权高专办发言人就黎智英等人被依法逮捕,向有关媒体发表不负责任的错误言论,干涉中国立法和司法主权,中方深表遗憾并坚决反对。中国制定香港国安法弥补了香港长期存在的国家安全法律漏洞,有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有利于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得到了包括香港市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决支持。

  • 加强团结合作 尊重保障人权——“全球疫情防控与人权保障”系列国际视频研讨会综述

    自5月上旬以来,由中国人权研究会指导、国内外多家人权研究机构主办的“全球疫情防控与人权保障”系列国际视频研讨会陆续举行。“中国采取一切措施保障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彰显了对生命价值的尊重”  生命权是最基本的人权。

  • 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构筑坚实法律防线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是香港由“大乱”重新走向“大治”的开端,为香港走向持久繁荣和长期稳定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也是“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的又一个浓墨重彩的篇章。

  • 谭惠珠:香港国安法有助香港社会找回“一国两制”初心

    谭惠珠说,香港不能成为一个外部势力颠覆、渗透祖国内地的基地,香港国安法也为维护整个国家的安全筑起了屏障。对于有人称“由行政长官指定法官审理国安案件损害香港司法独立”,谭惠珠表示,行政长官指定的不是某一个法官去审理某一宗案件,而是指定一批法官去负责审理。

  • 张建宗:香港公务员应全面配合特区政府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5日表示,公务员队伍作为特区政府的骨干,应当在不同岗位各司其职,全面配合特区政府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并坚定不移地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施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