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台办:奉劝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对香港事务的政治操弄

2020年08月12日20: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天(12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答记者问。

  问:民进党当局领导人今天就香港国安法和特区政府依法采取有关措施提出无理指责。对此有何评论?

  答:香港国安法的制定与施行以及特区政府依法对违法分子采取措施,目的是打击违法犯罪,保障香港法治秩序和繁荣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广大香港民众的自由、人权,维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这是正义之举,合法合理。

  民进党当局打着各种旗号,假借各种名义插手香港事务,支持、勾结“港独”势力和乱港分子,煽动甚至参与破坏香港繁荣稳定和分裂国家的活动。民进党当局的有关言论再次暴露其邪恶用心,所谓民主自由是假,乱港谋“独”是真。奉劝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对香港事务的政治操弄,不要在乱港谋“独”的绝路上越走越远。(总台央视记者 黄达)

  (编辑 毛亚伟)

文章关键词:民进党 操弄 国台办 当局领导人 政治 事务 一国两制 国安法 香港 国家主权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种把宝物都还给大陆!”

    台媒:网友怒称,有种把宝物都还给大陆  台媒11月28日消息称,为推动“去中国化”,台行政部门准备将台北故宫博物院更名为“华夏博物馆”,并从原先直属行政部门,降格改为隶属文化部门。

  • 台湾“立法院”爆发“史上最血腥混战”!

    台媒称,今天(27日)上午,民进党团提案变更议程,仅列入报告事项第一案与苏贞昌“施政报告”,国民党团对此提出异议,但台“立法院长”游锡堃宣告不予处理。苏贞昌上发言台,国民党团拿猪内脏、猪皮泼在发言台上。推挤、洒面粉、碎玻璃门、打水仗……此前,蓝绿曾多次爆发大混战,画面令全台民众都傻眼。

  • 确定不是跑路?台绿委称“若两岸交战愿参军”

    记者 王心怡]“我很会跑步……” 在10月28日播出的一档台湾政论节目中,民进党“立委”何志伟称,若两岸打起来自己可以去当兵,称自己的专长是很会跑步,随后被主持人嘲笑:“你不要跑路了,(还)跑步”。对于何志伟的这番言论,网友也嘲笑称,怕不是说漏嘴了吧。

  • 央视:台当局得意什么?从美国买武器只会葬送掉自己

    10月21日,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发表声明,称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出售总额约18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今年以来,台湾的民进党当局挟美自重的“台独”行为越来越猖狂,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不惜将全体台湾民众都绑上了他们的“台独战车”。

  • “两岸已进入准战争状态”?台安全部门负责人回应

    记者 尹艳辉]台湾陆委会前副主委赵建民日前以“八项指标”判断,两岸已进入“准战争”状态。据《联合报》报道,赵建民日前表示,当前两岸关系是40年来最严峻的时刻,他从八项指标判断两岸关系已进入“准战争”状态。

  • 国台办批民进党当局"台独"课纲:倒行逆施、数典忘祖

    朱凤莲表示,我们支持鼓励两岸史学家积极发挥正本清源作用,加强抗战历史、台湾光复历史的研究,通过共享史料、共写史书、共编教材等,从学理上批判形形色色的“台独”史观,增进台湾同胞国家、民族、文化认同。朱凤莲强调,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谁也不能剥夺台湾同胞身为中华儿女的权利。

  • 民进党当局宣称抓到3名“共谍” 国台办回应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有记者问,继央视公布4名台湾间谍之后,台湾也收押了3名和大陆接触涉有重嫌的军情局退休人员。朱凤莲表示,我不了解相关情况。

  • 大陆披露台湾间谍案后 台当局赶忙弄出个“共谍案”

    报道称,检调人员追查后还发现,2016年至2017年,张姓、周姓退役上校还曾介绍王姓男子赴大陆,结识当地国安人员。朱凤莲强调,事实胜于狡辩,民进党当局应停止政治操弄,停止针对大陆的情报渗透破坏活动,不要在歧路上越走越远。

  • 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是螳臂当车

    (记者程龙)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民进党当局勾结外部势力,“以武谋独”,不过是螳臂当车,只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

  • 重案第三弹:台湾间谍打着“我支持统一”旗号刺探情报

    近年来,台湾民进党当局及其间谍机构大肆开展针对大陆的情报搜集活动,两岸交流领域也未能摆脱被其染指的命运。”  据国家安全机关介绍,郭佳瑛是台湾军情局制内间谍,几年前就在一次两岸学术交流会上物色上了蔡金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