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执结案件48件,拘留18人 郑州金水法院开展小标的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2020年08月12日20: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高方方)为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8月12日,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开展小标的案件集中执行活动。上午9:00,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启明对此次集中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后,200余名执行干警分组行动,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一听要被拘留 近20万执行款“秒”到账

2019年,薛某、张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贾某借款200万元,并签订《借款协议》,约定了借款期限、利息等。借款到期之后,贾某多次催要,薛某、张某偿还了50万元本金及部分利息后,再也不提还款的事儿了。为此,贾某将二人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薛某、张某偿还原告贾某借款150万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二被告并未偿还借款,贾某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两名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任义务告知书、限制消费令等法律文书,并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房产一套。被执行人履行了部分款项后,余款197000元迟迟不予履行。承办人申博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做其工作未果。

8月12日,申博又一次联系了被执行人,要求其来法院协商此事。被执行人薛某来到法院后,仍然推脱拒不履行,申博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将采取拘留措施后,薛某当场向申请人转账支付了欠款197000元。 

法院里“撒泼”抓伤法警 抗拒执行被拘留15天

2019年,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赵某将魏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解除双方的租赁合同;被告魏某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将涉案房产腾空并返还原告赵某;被告魏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原告赵某支付租金113033元(该113033元系计算至2019年12月5日止,自2019年12月6日起按每月租金26000元支付至判决确定的魏某返还赵某房屋时止)。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魏某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今年7月,赵某申请了强制执行,届时涉案房产租金及延迟履行造成执行标的额为29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韩凤丽多次与被执行人魏某联系,耐心做其思想工作,要求其履行生效判决,魏某却拒不申报财产、拒不履行。

今天一大早,韩凤丽联系了双方当事人来法院调解此事,执行员在给双方做执行方案,商定如何交接涉案房产及租金时,魏某却拒不配合法院执行。韩凤丽告知其拒不履行将对其拘留时,魏某情绪激动,大吵大闹,还对法警动起了手,三名法警的脖子及手臂等多处被抓伤。

当天,魏某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司法拘留15天。

截至当天晚上7:00,本次集中执行共执结案件48件,执行到位金额507.5万元,拘传9人,拘留18人,腾迁房屋5套。

文章关键词:法院 案件 执行 活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妇长期遭受家暴,被丈夫砍打时"反杀"

    今年3月的一个晚上,因为一个小小的误会,丈夫再一次对李小娟动了手,辱骂、掐脖子,甚至拿起西瓜刀砍向李小娟。心灰意冷的李小娟拿起一根木棒朝丈夫的头砸去……近日,李小娟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

  • 外交部:孟晚舟事件是政治事件 加政府应作出符合正义、法治和人民利益的决断

    在今天(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加拿大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在引渡案中提交的奥巴马政府时期白宫律师迈克尔·戈特利布的证词删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事实早已充分证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美国威斯康星州高等法院拒绝审理特朗普团队有关选举结果诉讼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威斯康星州高等法院表示,驳回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求撤销威斯康星州选举结果认证而提出的诉讼。特朗普团队要求威斯康星州高等法院取消该州这两个县超过22.1万张选票的资格,声称邮寄选票的管理方式不规范。

  • 宪法宣传周丨学法这么久,他们第一次走进法院......

    12月2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洛阳中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河南科技大学法学院30名学生代表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了解法院,感受法院文化和阳光司法。

  •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张家慧,获刑18年

    日前,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家慧(副厅级)涉嫌受贿罪、行政枉法裁判罪、诈骗罪一案,经海南省人民检察院交办,由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抖音状告“假抖音”获胜诉法院责令停止侵害并道歉赔偿

    近日,因未经许可擅自使用“抖音”、“抖音”Logo等商标,擅自注册、使用“抖音”作为企业字号进行虚假宣传,广州热门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广州市抖音电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热门公司”)被广州市越秀区法院认定构成侵权和不正当行为,判决其应停止侵害,并对抖音官方登报道歉和赔偿。

  • 抖音状告“假抖音”获胜诉法院责令停止侵害并道歉赔偿

    近日,因未经许可擅自使用“抖音”、“抖音”Logo等商标,擅自注册、使用“抖音”作为企业字号进行虚假宣传,广州热门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广州市抖音电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热门公司”)被广州市越秀区法院认定构成侵权和不正当行为,判决其应停止侵害,并对抖音官方登报道歉和赔偿。

  • 三组关于民生与法律的对话—— 法治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12月3日,工人在观看宪法知识展板。当日,中铁上海工程局联合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在合肥畅通二环二标项目工地开展“送法进工地”活动,提高工地工人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郝群英摄/光明图片  12月3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实验学校新盛分校的学生在诵读宪法。

  • 山西男子寻子十年:人贩子被判十年,“养父”被判两年

    被告人崔金平虽主动投案,但当庭未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不符合自首条件,故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3万元。被告人崔金平虽主动投案,但当庭未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不符合自首条件,故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3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