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洋弟子”陈少龙的20年太极情缘

2020年08月13日08:39  来源:新华网

5034

  8月8日,在河南省温县陈家沟太极拳祖祠,陈少龙在听师父陈自强讲解太极拳要义。

  炎炎夏日,在河南省温县陈家沟太极拳学校,时常见到一位在校园一角静心练拳的“洋弟子”。他叫Joseph davey,来自英国,中文名字叫陈少龙,今年44岁,在陈家沟学习太极拳已近20年,他汉语讲得很流利,还经常会用陈家沟附近的方言和大家开玩笑。

  陈少龙在英国上大学期间练过空手道,后来跟随当地一位拳师学了太极拳。2001年他慕名来到温县陈家沟,跟随陈家沟太极拳学校总教练陈自强学习太极拳。20年来,他也先后到郑州、广州一些大学做外教,但大部分时间都在陈家沟刻苦练习太极拳。如今,陈少龙练的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舒展灵活,很有范儿。“我喜欢陈家沟、太极拳和这里的太极文化气息,也相信陈家沟将来一定会成为更多像我这样喜欢中国文化、痴迷太极文化的人共同的家!”

  陈少龙说,太极拳是一种世界观,可以改变人的生活哲学,可以使人明白“天人合一”和“以柔克刚、刚柔相济”的道理。练太极拳可以缓解紧张的生活压力。练太极拳已经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他还准备长期在中国做外教、学太极,也希望将来回国后能介绍更多的人学习太极拳。新华网发(徐宏星 摄)

  8月8日,陈少龙在河南省温县陈家沟太极拳学校习练太极拳。

  8月8日,陈少龙在河南省温县陈家沟太极拳学校习练太极拳。

  8月8日,在河南省温县陈家沟太极拳祖祠,陈少龙在听师父陈自强讲解太极拳理论。

  8月8日,在河南省温县陈家沟太极拳祖祠,陈少龙在听师父陈自强讲解太极拳理论。

  8月8日,在河南省温县陈家沟,陈少龙在太极十三式雕塑前习练太极拳。

  8月8日,在河南省温县陈家沟太极拳祖祠,陈少龙和太极拳爱好者集体习练太极拳。

  8月8日,在河南省温县陈家沟太极拳祖祠,陈少龙和太极拳爱好者集体习练太极拳。

  8月8日,在河南省温县陈家沟太极拳学校,陈少龙(右)和师父陈自强(左)等人在拍学校的视频宣传片。

  8月8日,在河南省温县陈家沟,陈少龙和太极拳爱好者在交流太极拳推手技艺。

  8月8日,陈少龙在河南省温县陈家沟习练太极拳。

  8月8日,陈少龙在河南省温县陈家沟太极拳祖祠习练太极拳。

  8月8日,在河南省温县陈家沟太极拳祖祠,陈少龙(前)和太极拳爱好者在集体习练太极拳。

  在河南省温县陈家沟太极拳文化国际交流中心,陈少龙在参加太极拳展演活动(2017年9月1日摄)。

文章关键词:陈少龙 太极拳理论 太极拳推手 陈家沟太极拳 8月 情缘 总教练 洋弟子 学校 温县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